• 首页
  • 纯文字
  • VTC 主页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联络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新闻发布

    2014年 7月 9日

    中学文凭试下周一放榜 VTC中六统一收生 欢迎文凭试考生报读课程

    职业训练局(VTC)提供多元职业教育课程,包括自资学士学位丶高级文凭丶基础文凭(级别三)和中专教育文凭课程,适合文凭试考生报读。各类课程现正候补接受申请,学生可於VTC入学网页(www.vtc.edu.hk/admission)递交申请,放榜日参加统一收生计划。
     
    VTC中六统一收生计划
     
    配合文凭试放榜日(7月14日),VTC安排开放多间院校统一收生,供文凭试考生即场报读VTC课程。申请人可到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丶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院校报名,并将可即场面试,於面试当日获通知取录结果(一般入学条件见附表一)。
     
    部分早前已获发「有条件取录」的申请人,如其文凭试放榜成绩符合有关课程入学条件及要求,将於放榜日获得「正式取录」通知。有关申请人须於放榜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亲身到获派课程的开办院校确认接受学位。
     
    未曾报名丶未获派位或没有接受获派学位的申请人,可於7月14日至16日,带同成绩通知书前往THEi丶IVE和HKDI院校,参加统一收生,把握机会报读心仪课程。VTC中六统一收生计划详情如下:
     


    日期: 7月14日(放榜日)至7月16日
    时间: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报名地点: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查询及地址见附表二及三)
    可报读课程: 学士学位
    高级文凭
    基础文凭(级别三)
    中专教育文凭
     
    所有获派学位的学生,必须在7月18日中午12时前办妥注册手续,否则所派学位即属无效。
     
    2014/15学年,VTC开办逾百项自资学士学位丶高级文凭丶基础文凭(级别三)和中专教育文凭课程,合共提供约2万个学额,为中学文凭试考生提供多元的职业教育升学出路。
     
    学士学位方面,THEi将开办12个以专业为本的自资学士课程,其中 3个为新增课程,分别为专业会计(荣誉)文学士;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以及创新及多媒体科技(荣誉)理学士。
     
    约90项高级文凭课程将由IVE丶HKDI和国际厨艺学院开办,其中6项为新增课程:树木管理及自然保育高级文凭;应用营养学高级文凭;长者社区保健护理高级文凭;出版设计及印刷媒体高级文凭;时装品牌策划及采购高级文凭;厨艺高级文凭。
     
    IVE下学年开办7项基础文凭(级别三)课程;青年学院会提供15项中专教育文凭课程,适合中六生申请。考生和家长对升学问题有任何查询,欢迎亲临VTC的家长资讯中心或致电热线28976111查询。
     
    多元升学课程
     
    此外,为配合中学生的不同兴趣及发展方向,VTC其他成员院校亦开办各级程度课程。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HITDC)丶中华厨艺学院(CCTI)和国际厨艺学院亦开办各式厨艺丶餐饮丶酒店旅游相关的文凭和证书课程,供有志投身相关行业的年轻人报读。
     
    VTC於2014/15学年亦开办适合持中三或以上学历学生报读的课程。其中,青年学院的中专教育文凭课程采用学分制,为完成中三或以上程度学生而设,16项课程涵盖「商业与服务」丶「工程」及「设计与科技」3个范畴。学生可於完成中专教育文凭後,衔接报读VTC的高级文凭课程。
     
    青年学院将於7月12日(星期六)举行课程招生日,有兴趣即场报名的中三或以上程度学生,可於中午12至下午3时亲临青年学院(葵芳)报读中专教育文凭课程(地址:新界葵涌兴盛路85号),学院将即场安排面试和通知取录结果。查询详情,请致电27488488(网址:www.yc.edu.hk)。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专业教育培训发展机构,每年培训约250,000人。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丶高峰进修学院(PEAK)丶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丶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丶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丶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丶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HITDC)丶中华厨艺学院(CCTI)丶海事训练学院(MSTI)丶青年学院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丶邱子文高中学校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VTC网页:www.vtc.edu.hk
     
     
    传媒查询:
    电话:2836 1047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学条件
     

    VTC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课程

    中学文凭试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及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高级文凭课程 中学文凭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基础文凭
    (级别三)课程
    完成中六
    中专教育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
     

     

    附表二:VTC课程查询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家长资讯中心: 湾仔爱群道6号地下032室
    入学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
    家长互动讲场: www.vtc.edu.hk/studyat/tc/parents
    Facebook专页: www.facebook.com/vwavwa
     
    附表三:VTC中六统一收生计划申请地点
     
    香港岛:
    IVE(柴湾) 柴湾盛泰道30号
    IVE(摩理臣 湾仔爱群道6号
    九龙及新界:
    THEi 青衣岛青衣路20A号
    IVE(黄克 长沙湾荔枝角道702号
    IVE( 葵涌兴盛路20号
    IVE( 观塘晓明街25号
    IVE( 沙田源禾路21号
    IVE( 屯门青云路18号
    IVE( 青衣岛青衣路20号
    HKDI及IVE(李惠 将军澳景岭路3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