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7年 4月 11日

    新人才文化新書推介
《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

    新人才文化新書推介 《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

    新人才文化推出的《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為讀者闡明和示範頸、腰、背;腕、臂;膝、腿及足踝的貼紮方法
    新人才文化推出的《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為讀者闡明和示範頸、腰、背;腕、臂;膝、腿及足踝的貼紮方法
    肌內效貼布近年廣受歡迎,不少人士包括物理治療師、運動教練、運動員或是一般公眾,均嘗試利用貼布紓緩各種痛症。新人才文化出版新書《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講解正確的肌內效貼布使用方法。

    近年不少熱愛運動者或痛症患者,都會使用肌內效貼布(普遍稱為運動貼布),再配合貼紮方法,以減輕肌肉或傷患痛楚、促進傷患康復速度、保護和穩定關節,甚至加強肌肉的功能。

    不過,不同階段的痛症,其紓緩方法亦有所不同。因此,在未有正確診斷前,自行採用坊間的貼紮方法,有機會拖延病情,令痛感惡化。

    《肌內效貼布用法速查—簡單易明貼紮方法》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系講師何浩儀(Alex)撰寫。作為香港首批接受肌內效貼布訓練的註冊物理治療師,Alex於書中列舉的貼紮法是他根據國際肌內效協會(Kinesio Taping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貼紮法,配合其臨床經驗改良而成,可用於一些常見的都市痛症,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和肩膊痛等。

    作者於書中詳細闡明和示範頸、腰、背;腕、臂;膝、腿及足踝的貼紮方法,亦簡要地解釋各種痛症的成因和影響,適合運動創傷或患有痛症的人士參考。

    新人才文化於2007年創辦,為職業訓練局(VTC)附屬出版社,致力透過出版多元化及高質素的學術和普及書籍,擴闊知識領域,發揚創意精神。新人才文化網址:http://newtalents.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