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7年 7月 12日

    VTC統一收生計劃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課程

    VTC統一收生計劃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課程

    VTC於文憑試放榜日(7月12日)起舉行統一收生計劃,供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學生須於7月17日中午12時前到獲派課程的開辦院校辦妥註冊手續
    VTC於文憑試放榜日(7月12日)起舉行統一收生計劃,供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學生須於7月17日中午12時前到獲派課程的開辦院校辦妥註冊手續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今日(7月12日)放榜。職業訓練局(VTC)由今日起至7月17日開放多間成員院校進行統一收生,供文憑試考生即場報讀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申請人可到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青衣院校、各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報名,並即場面試,於即日獲知取錄結果(一般入學條件見附表一)。

    另外,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其文憑試放榜成績符合有關課程入學條件及要求,於今日會獲得「正式取錄」通知。有關申請人須於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的開辦院校確認接受學位。

    未曾報名、未獲派位或沒有接受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可於今日至7月17日,帶同成績通知書前往THEi(青衣)、各間IVE和HKDI院校,參加統一收生,把握機會報讀心儀課程。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詳情如下:
     
     日期:  今日(7月12日)至7月17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今日至7月16日)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7月17日)
     報名地點: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青衣院校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查詢及地址詳情見附表二及三)
     可供報讀課程:  THEi學士學位
     IVE/ HKDI/ ICI高級文憑
     IVE基礎課程文憑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HTI/CCI/ICI文憑

    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17日中午12時前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於2017/18學年,VTC開辦多項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酒店、旅遊及廚藝文憑課程,提供約1.7萬個學額,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升學出路。

    THEi轄下的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以及科技學院,為中六同學提供19個「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另外,7個THEi學士學位課程亦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包括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園藝及園境管理(榮譽)文學士、廚藝及管理(榮譽)文學士、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環境工程及管理(榮譽)工學士。

    IVE、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ICI)將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5項新增的課程: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國際主題樂園及項目管理高級文憑、特殊幼兒照顧及融合教育高級文憑、航空學高級文憑、視覺新聞高級文憑。

    除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外,IVE新學年亦開辦8項基礎課程文憑課程,學歷獲政府認可,等同文憑試5科達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青年學院則提供16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設計與科技3大專業範疇,中六同學日後可銜接更高學歷或投身專業。HTI/CCI/ICI文憑則提供8項文憑課程,課程以就業主導,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869 / 2836 1046 / 2836 1047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學條件
    VTC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及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高級文憑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基礎課程文憑  完成中六
    職專文憑課程  完成中六
    文憑課程  完成中六及面試合格

    附表二:VTC課程查詢
     招生處熱線:  2897 6111
     家長資訊中心:  灣仔愛群道6號地下032室
     入學網頁:  www.vtc.edu.hk/admission
     課程網頁:  http://www.vtc.edu.hk/study

    附表三: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地點
     香港島:
     IVE(柴灣)  柴灣盛泰道30號
     IVE(摩理臣山)  灣仔愛群道6號
     九龍及新界:
     THEi(青衣)  青衣島青衣路20A號
     IVE(黃克競)  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
     IVE(葵涌)  葵涌興盛路20號
     IVE(觀塘)  觀塘曉明街25號
     IVE(沙田)  沙田源禾路21號
     IVE(屯門)  屯門青雲路18號
     IVE(青衣)  青衣島青衣路20號
     HKDI及IVE(李惠利)  將軍澳景嶺路3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