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8年 10月 2日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VTC設計生力軍奪三大時裝比賽獎項 赴海外實習參賽 拓展國際視野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星彤(右二)奪得「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冠軍,將獲贊助前往Martine ROSE工作室實習一個月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星彤(右二)奪得「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冠軍,將獲贊助前往Martine ROSE工作室實習一個月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陳星彤的得獎作品名為「Wandervögel」,採用黑、綠及卡奇三色,作品意念強調自由和冒險,同時著重功能性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陳星彤的得獎作品名為「Wandervögel」,採用黑、綠及卡奇三色,作品意念強調自由和冒險,同時著重功能性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楊舜量(中)獲得「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的「New Talent Award」,獲得時裝品牌JOYCE指導生產限量系列,將於旗下時裝店公開發售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楊舜量(中)獲得「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的「New Talent Award」,獲得時裝品牌JOYCE指導生產限量系列,將於旗下時裝店公開發售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楊舜量的得獎系列以武術為設計靈感,厚重外套、拳套、衣帶和長袍皆參考自柔道、劍撃和拳擊的服裝,並以洗水、紅染和打蠟等不同技術處理布料,豐富質感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楊舜量的得獎系列以武術為設計靈感,厚重外套、拳套、衣帶和長袍皆參考自柔道、劍撃和拳擊的服裝,並以洗水、紅染和打蠟等不同技術處理布料,豐富質感 (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譚樂怡獲得「SDC國際設計大賽2018(香港區)」冠軍,其名為「中二病I’M A PSYCHO」的時裝系列設計概念,以豐富的色彩及迷幻的圖案表現出情緒病人的內心世界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譚樂怡獲得「SDC國際設計大賽2018(香港區)」冠軍,其名為「中二病I’M A PSYCHO」的時裝系列設計概念,以豐富的色彩及迷幻的圖案表現出情緒病人的內心世界
    譚樂怡為豐富設計的質料及營造立體美感,特意學習俄羅斯刺繡,並親手將圖案刺上作品
    譚樂怡為豐富設計的質料及營造立體美感,特意學習俄羅斯刺繡,並親手將圖案刺上作品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樂瑤(中)獲得「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亞軍,獲得港幣10,000元獎金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樂瑤(中)獲得「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亞軍,獲得港幣10,000元獎金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李樂瑤名為「The Blue Void」的得獎作品啟發自海洋的美。她將針織牛仔布、針織夾棉等材料配搭於毛織設計上,同時又在藍染工序上花盡心思,展現出多種不同的藍色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李樂瑤名為「The Blue Void」的得獎作品啟發自海洋的美。她將針織牛仔布、針織夾棉等材料配搭於毛織設計上,同時又在藍染工序上花盡心思,展現出多種不同的藍色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郭熙賢(中)奪得「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的「Shima Seiki Award」,獲電腦針織機製造商島精機(Shima Seiki)資助機票及食宿,到日本和歌山的總部實習一周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郭熙賢(中)奪得「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的「Shima Seiki Award」,獲電腦針織機製造商島精機(Shima Seiki)資助機票及食宿,到日本和歌山的總部實習一周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郭熙賢的得獎作品名為「Hiding」,以黑、白、灰為主調的系列,配以如皺紋的扭曲圖案,模特兒穿上衣服後像戴上面具。他亦運用新的針織機械及技術,將魚絲及膨脹紗混入羊毛編織成布,形成收縮及半透明的效果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郭熙賢的得獎作品名為「Hiding」,以黑、白、灰為主調的系列,配以如皺紋的扭曲圖案,模特兒穿上衣服後像戴上面具。他亦運用新的針織機械及技術,將魚絲及膨脹紗混入羊毛編織成布,形成收縮及半透明的效果 (照片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提供)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畢業生,在時裝、毛織、布料及色彩設計比賽中勇奪「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英國染料及色彩師學會(SDC)國際設計大賽2018(香港區)」及「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多個獎項。部分得獎學生將遠赴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的工作室實習,另有得獎作品獲時裝集團青睞,將公開發售限量生產系列。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至今已有40多年歷史,過去不少參賽者已成為獨當一面的本地時裝界首席設計師,或成立自家品牌。今年賽事共有16位入圍者,匯聚本地年輕設計師,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星彤勇奪賽事的冠軍,其作品「Wandervögel」靈感來自德國19世紀末發生的「漂鳥運動」,強調年輕人追求自由和冒險精神,星彤希望作品時尚感與功能性兼備,表達「到大自然探險,原來也可以很時尚」的訊息。設計參考童軍服飾,採用防水的尼龍、保暖的軍事間棉與羊毛,以及輕易組裝的吊帶與衣帶,並以黑、綠及卡奇三色為主,分別代表未知、自然及痕跡污點。系列最特別之處是可從外套中拆出單人帳篷,而壓花及刺繡等細節設計則融合歷史及時代感。星彤除獲得港幣35,000元獎金外,更獲製衣公司贊助,將前往英國知名男裝品牌Martine ROSE工作室實習一個月,開拓未來無盡的時裝設計可能性。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楊舜量則獲得同一比賽的「New Talent Award」,舜量鍾情德國哲學家尼采「權力意志」概念,他專程學習拳擊,以武術元素設計出一系列極致的戰鬥裝備,他的作品包括厚重外套、拳套、衣帶和長袍,均參考自柔道、劍撃和拳擊的服裝。舜量特意以洗水、紅染和打蠟等不同技術處理布料,豐富質感外更營造歷練感。舜量獲港幣10,000元獎金,以及時裝品牌JOYCE指導生產限量系列,將於旗下時裝店公開發售。 

    另外,在時裝色彩運用方面,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的才華廣受國際認同,譚樂怡憑作品「中二病I’M A PSYCHO」勇奪由英國染料及色彩師學會(SDC)舉辦的「SDC國際設計大賽2018(香港區)」冠軍。其作品設計概念,以豐富的色彩及迷幻的圖案表現出情緒病人的內心世界;而嘻哈風的剪裁顯出慵懶又時尚的風格。為營造立體美感,樂怡更特意學習俄羅斯刺繡親手刺上圖案。樂怡將於11月遠赴英國倫敦參加總決賽,與世界各地的入圍者較量,競逐總冠軍。而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逸琳及時裝設計男裝高級文憑畢業生莊凱浩則分別獲頒此比賽香港區的亞軍及季軍。比賽匯聚澳洲、印度、新西蘭、南非等多個國家/地區的時裝及紡織設計本科生參賽。今年比賽的主題為「Colour Communication」,鼓勵參賽者探索時裝及紡織品上的色彩運用。

    在另一毛織時裝設計賽上,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亦大放異彩,李樂瑤及郭熙賢分別獲得「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的亞軍及「Shima Seiki Award」奬項。樂瑤的作品-「The Blue Void」以藍色為主調,啟發自海洋的美,寄寓公眾正視環保及保育。樂瑤喜歡研究新物料,她將針織牛仔布、針織夾棉等材料配搭於毛織設計上,運用梭織和針織多種方法製作服裝,以豐富作品質感。她亦於藍染工序上花盡心思,先選定合適毛料紮染,再以洗水、焗製等多種方法調色,令布料產生獨一無二的藍色,帶出海洋的獨特美。樂瑤獲港幣10,000元獎金。樂瑤現時已升讀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希望向針織時裝方向發展。  

    郭熙賢的得獎作品名為「Hiding」,以黑、白、灰為主調的系列,配以如皺紋的扭曲圖案,模特兒穿上衣服後好像戴上面具,反映都市人隱瞞自己感情下的陰暗面。他將獲電腦針織機製造商島精機(Shima Seiki)資助機票及食宿,到日本和歌山的總部實習一周。

    「毛織大匯演2018暨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由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主辦,旨在推廣毛織文化及培育新一代毛織設計師。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為VTC機構成員,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提供專業為本的學位課程。課程均以VTC的優勢領域為本,涵蓋香港以至亞太地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糅合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確保學生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THEi亦透過與業界伙伴的密切聯繫,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發展平台。網址:www.thei.edu.hk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包括基礎設計、傳意設計和數碼媒體、時裝及形象設計、以及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為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學院採取「思考與實踐」的教學理念,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同時積極為學生提供海外交流的機會,拓闊國際視野。網址:http://www.hkdi.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046 / 2836 1869

    附表:得獎名單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8
    冠軍   陳星彤(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
    New Talent Award   楊舜量(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
    SDC國際設計大賽2018(香港區)
    冠軍   譚樂怡(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
    亞軍   李逸琳(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
    季軍   莊凱浩(HKDI時裝設計男裝高級文憑畢業生)
    第八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
    亞軍   李樂瑤(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
    Shima Seiki Award   郭熙賢(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