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9年 7月 4日

    VTC統一收生計劃 開放多間院校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

    VTC統一收生計劃 開放多間院校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

    (左起)VTC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博士、副執行幹事王建國博士、副執行幹事梁任城、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教務)任影嬋、IVE土木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王麒深及IVE資訊及網絡安全高級文憑畢業生張寳生,介紹VTC為中六學生開辦的各級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及VTC統一收生計劃
    (左起)VTC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博士、副執行幹事王建國博士、副執行幹事梁任城、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教務)任影嬋、IVE土木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王麒深及IVE資訊及網絡安全高級文憑畢業生張寳生,介紹VTC為中六學生開辦的各級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及VTC統一收生計劃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將於下周三(7月10日)放榜。職業訓練局(VTC)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靈活的職業專才教育升學出路,於2019/20學年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各類課程現正接受候補申請,學生可於VTC入學網頁(www.vtc.edu.hk/admission)遞交申請,並於放榜日參加VTC統一收生計劃。

    VTC將於放榜日開放多間院校統一收生,供文憑試考生即場報讀課程。申請人可到各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柴灣院校報名,並參加即場面試。成功獲取錄者可於即日獲知取錄結果(一般入學條件見附表一)。

    此外,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文憑試放榜成績符合有關課程的入學條件及要求,將於放榜日獲轉換成「正式取錄」。有關申請人須於放榜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開辦的院校確認接受學位。

    未曾報名、未獲派位或沒有接受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則可於7月10日至15日,帶同成績通知書到各IVE、HKDI,以及THEi(柴灣)院校參加統一收生,報讀心儀課程。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詳情如下:

     日期: 7月10日(放榜日)至7月15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7月10日至12日)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7月13日至14日)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7月15日)
     報名地點: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各院校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柴灣院校  
    (查詢及地址見附表二及三)         
     可供報讀課程: THEi學士學位
    IVE/ HKDI/ ICI高級文憑
    IVE基礎課程文憑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HTI/CCI/ICI文憑

    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15日中午12時前親身前往課程取錄院校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於2019/20學年,VTC開辦多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提供約1.7萬個學額,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靈活的升學出路。

    學士學位方面,THEi轄下的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和科技學院,提供超過20項「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12項獲納入政府資助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包括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廚藝及管理、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及管理、園藝及園境管理、測量學、運動及康樂管理、屋宇設備工程、創新及多媒體科技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學士學位課程。文憑試考生可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報名;獲取錄的同學可獲每年港幣41,700或72,800元學費資助。

    同學亦可透過VTC「統一收生計劃」報讀THEi提供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廣告、專業會計、酒店營運管理、公共關係及管理、醫療護理、食品科學及安全、檢測和認證、中藥藥劑學、飛機工程學士學位課程。合資格同學亦可申請政府提供的免入息審查學費資助,每年港幣31,300元。

    而IVE、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ICI)等院校成員將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為配合21世紀智慧城市對創新科技專才,以至多元通才的人力需求,VTC於新學年開辦多項新課程,包括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HKDI插畫設計高級文憑、IVE體適能及運動營養學高級文憑等,培育掌握智能科技、設計思維及跨學科技能的人才。

    除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外,IVE於新學年亦開辦8項基礎課程文憑課程,學歷獲政府認可,等同文憑試5科達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青年學院則提供17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設計與資訊科技」3大專業範疇,學生可於完成職專文憑課程後銜接更高學歷或投身專業。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及ICI則提供7項以就業主導的文憑課程,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 / 2836 1047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學條件
    VTC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及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高級文憑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職專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及面試合格

    附表二:VTC課程查詢
     招生處熱線:  2897 6111
     家長資訊中心:  灣仔愛群道6號地下032室
     入學網頁:  www.vtc.edu.hk/admission
     課程網頁:  http://www.vtc.edu.hk/study

    附表三: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地點
     香港島:
     THEi(柴灣)  柴灣盛泰道133號
     IVE(柴灣)  柴灣盛泰道30號
     IVE(摩理臣山)  灣仔愛群道6號
     九龍及新界:
     IVE(黃克競)  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
     IVE(葵涌)  葵涌興盛路20號
     IVE(觀塘)  觀塘曉明街25號
     IVE(沙田)  沙田源禾路21號
     IVE(屯門)  屯門青雲路18號
     IVE(青衣)  青衣島青衣路20號
     HKDI及IVE(李惠利)  將軍澳景嶺路3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