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5年 12月 1日

    VTC畢業禮 逾2萬名畢業生獲頒授學歷
7位傑出人士榮獲VTC榮譽院士

    VTC畢業禮 逾2萬名畢業生獲頒授學歷 7位傑出人士榮獲VTC榮譽院士

    今年VTC有超過2萬1千名來自不同成員院校的學生畢業,獲頒授高級文憑、文憑至證書等不同學歷
    今年VTC有超過2萬1千名來自不同成員院校的學生畢業,獲頒授高級文憑、文憑至證書等不同學歷
    7位VTC榮譽院士與主禮嘉賓合照。圖左起:鮑潔鈞、關育材工程師、陳榮燦、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VTC副主席鍾志平博士、主禮嘉賓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VTC主席陳鎮仁博士、李宗德博士、潘燊昌博士、關敏怡博士及鄭兆良
    7位VTC榮譽院士與主禮嘉賓合照。圖左起:鮑潔鈞、關育材工程師、陳榮燦、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VTC副主席鍾志平博士、主禮嘉賓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VTC主席陳鎮仁博士、李宗德博士、潘燊昌博士、關敏怡博士及鄭兆良
    職業訓練局(VTC)2015年度畢業典禮今日(12月1日)舉行。2萬1千多名來自VTC多間成員院校,包括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及青年學院的畢業生,獲頒授高級文憑、文憑至證書等不同學歷。
     
    今屆畢業禮邀得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擔任主禮嘉賓,他在致辭時表示,VTC過去一直為本港不同年齡、不同能力的人士提供有價值及多元的職前和在職進修選擇,除了傳授知識及理論外,VTC秉持實踐教學的理念,讓學生透過專門的實務培訓,充分掌握在職所需的技能。他表示:「若要本港經濟持續及均衡發展,我們必須重視職業教育對本地人才培育的重要貢獻。職業專才教育造就了不少富創意、有責任感和勇於承擔的未來領袖,正如今日在座各位VTC畢業生一樣。」雷添良代表教育統籌委員會感謝VTC多年來作育英才,培養出一群務實、能幹、有才華的畢業生,為本港人力市場注入新動力,達致更美好的香港。
     
    VTC主席陳鎮仁博士在典禮上說:「VTC一直致力提供適時適切的課程,我們銳意加強學生的實戰能力,同時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為業界培育全面的專才。」VTC自2012年開始,把工作實習列為高級文憑的必修單元;另外,亦致力加強學生的境外交流活動,在2014/15學年,就有9,000名學生參加了不同類型的交流活動,足跡遍及英國、瑞士、澳洲、新加坡、日本、台灣及內地多個省市。陳博士續說:「這些寶貴的經驗,都幫助學生入職時更有效投入崗位。以高級文憑為例,畢業生就業率便達九成,印證了業界伙伴對VTC學生能力的認同和肯定。」
     
    在畢業禮上,為表揚7位行業翹楚在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及熱心推動職業專才教育培訓發展,主禮嘉賓雷添良向他們頒授榮譽院士榮銜(詳見附表一)。另外,VTC副主席鍾志平博士亦向4位VTC老師頒授傑出教學獎,嘉許他們在教學方面所作的努力。
     

    職業訓練局(VTC) 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傳媒查詢:2836-1046/ 2836-1869

    VTC 2015年度榮譽院士
     
    陳榮燦 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
    鄭兆良 Yenrabi Limited創辦人及總監
    關敏怡博士 昂坪360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關育材工程師 港華燃氣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李宗德博士 和富塑化集團主席
    和富慈善基金主席
    鮑潔鈞 飛騰行(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潘燊昌博士 利承昌集團有限公司主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