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5年 12月 7日

    「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接受報名
爭取出戰阿聯酋「世界技能大賽」的寶貴機會

    「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接受報名 爭取出戰阿聯酋「世界技能大賽」的寶貴機會

    「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的優勝者或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2017年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
    「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的優勝者或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2017年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
    羅明輝在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項目發揮高水準,奪得2015世界技能大賽的優異獎章,並獲選為香港隊最佳選手
    羅明輝在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項目發揮高水準,奪得2015世界技能大賽的優異獎章,並獲選為香港隊最佳選手
    美容護理講求純熟的化粧技術,同時考驗參賽者的創意和美感觸角
    美容護理講求純熟的化粧技術,同時考驗參賽者的創意和美感觸角

    讓年輕人一展職業專才教育成果的「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將於明年6至7月舉行,各個比賽項目今個月起接受報名!比賽優勝者或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2017年10月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
     

    「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設有26個比賽項目,涵蓋運輸及物流、建造工程科技、製造及工程科技、資訊及傳訊科技、創意藝術及時裝和個人及社會服務6個專業範疇。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在香港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支持下,由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比賽自199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為21歲或以下的年輕人,提供觀摩和切磋專業技能的平台,透過公開比賽挑戰專業水平,提升技能。
     

    表現出色的參賽者或有機會接受培訓,代表香港參加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為港爭光,來屆賽事將於 2017年10月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世界技能大賽是兩年一度的技能界盛事,今年賽事剛於8月在巴西聖保羅舉行,過千名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的年輕專才比拼技能,香港代表隊最終在7項賽事項目奪得優異獎章佳績,得獎項目包括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機電一體化、平面設計科技、櫥窗設計及佈置、美容護理、美髮及鋪瓦。當中參加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項目的香港選手羅明輝,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軟件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他憑著對軟件工程的專業知識及熟練技術成功奪得2015世界技能大賽優異獎章,更同時獲選為香港隊最佳選手。
     

    香港自1997年首次參加世界技能大賽,至今累積2金、1銀、4銅及39個優異獎章的佳績,可見香港選手的技術達到專業水平,備受國際認同。
     

    凡於1995年1月或以後出生,並具備相關工作經驗或知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報名參加「2016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個別項目有特定參賽資格。報名表可於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索取,亦可從大會網頁下載: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截止報名日期為2016年1月31日(個別項目截止報名日期或有不同,詳情可瀏覽上述網站)。如欲挑戰自己,並代表香港踏上國際競技舞台的年輕人,就要把握這個「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機會!查詢方法如下: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秘書處 
     

    電話: 3700 5185
    電郵: worldskills_hk@vtc.edu.hk

    網址: 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地址: 新界青衣路20A號5樓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