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5年 11月 11日

    新人才文化新書推介  給中學生上一課微電影速成班
《青春創意戰記 我要做導演》

    新人才文化新書推介 給中學生上一課微電影速成班 《青春創意戰記 我要做導演》

    新人才文化推出的《青春創意戰記 我要做導演》,為有志以數碼流動裝置拍攝微電影的年輕人,提供有關電影創作的基本知識
    新人才文化推出的《青春創意戰記 我要做導演》,為有志以數碼流動裝置拍攝微電影的年輕人,提供有關電影創作的基本知識

    不少年輕人都有一個創意夢,近年隨著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等數碼流動裝置的興起,加上簡單易明的應用程式(Apps)操作,令製作微電影變成易事。由新人才文化出版的新書《青春創意戰記 我要做導演》將教授初學拍攝微電影的年輕人有關電影創作的基本知識,讓他們一嘗做導演的滋味。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的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手法,介紹電影拍攝和製作上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技巧,由題材構思、製訂預算、編寫劇本、繪製分鏡劇本等前期準備;到拍攝時的鏡頭和視角運用、收音和打燈等實用技巧;以及剪接Apps應用、Youtube上載等後期製作,都會包羅其中,是攝製微電影的實用指南。
     
    書中更請來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畢業生,亦是曾創作《Come On James》、《深宵小巴》等多套網絡大熱微電影的拍攝團隊成員,透過其自家作品,解構一部微電影的誕生和拍攝技巧,令讀者更易掌握當中竅門。
     
    IVE資訊科技學科開辦的高級文憑課程,緊貼社會經濟及行業發展需要,涵蓋資訊及通訊科技、多媒體及娛樂科技兩大範疇。前者包括電訊及網絡科技、資訊及網絡安全等;後者則有遊戲軟件開發、數碼娛樂─遊戲及動畫、多媒體創作等。其中多媒體創作高級文憑,教授學生掌握展覽設計、廣告製作、網頁開發、流動媒體開發等專業知識和技能,透過學習理論和實務培訓,以助他們日後迎接職場上的各種挑戰。完成課程的畢業生,可選擇就業爭取工作經驗,或繼續進修升學,報讀相關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新人才文化於2007年創辦,為職業訓練局(VTC)附屬出版社,致力透過出版多元化及高質素的學術和普及書籍,擴闊知識領域,發揚創意精神。

    新人才文化網址:http://newtalents.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