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4年 4月 29日

    逾百名勤奮青年學院學生 獲頒發葛量洪獎學金鼓勵

    逾百名勤奮青年學院學生 獲頒發葛量洪獎學金鼓勵

    青年學院「Teen才再現」計劃畢業生獲頒獎學金
    青年學院「Teen才再現」計劃畢業生獲頒獎學金
    青年學院於4月26日舉行「2013/14年度葛量洪獎學金頒獎典禮暨10週年Teen才再現慶典」。逾百名表現良好的「Teen才再現」計劃畢業生,獲頒發獎學金嘉許,鼓勵他們繼續進修,全部得獎學生現正於職業訓練局(VTC)轄下的青年學院修讀中專教育文憑課程。

    今年青年學院獲得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增加獎學金撥款,表揚於中專教育文憑課程持續有良好表現的畢業生,每名得獎學生均獲發2000元獎學金。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代表黃均瑜、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蔡元雲擔任主禮嘉賓,並勉勵得獎學生,繼續努力,在不同領域發展所長。

    葛量洪獎學基金於1955年由本港人士籌募以紀念葛量洪總督主政之成就,旨在推動本地教育,尤其為在香港就讀中學、VTC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及青年學院部份課程和其他高等教育院校的學生,提供獎學金及生活資助。

    青年學院推動的職業發展計劃,協助14至24歲待學及待業青少年重新啟動學習動機及進修能力,提高他們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積極性。計劃提供300小時的培訓課程,內容均配合年輕人不同的興趣及需要;課程包括「Teen才再現」計劃、現代學徒計劃及青出於「南」少數族裔培訓計劃。

    青年學院為 VTC 機構成員,旨在為中三以上程度的年輕人提供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多姿多采的學習環境,以及多元的全人發展項目,讓學生迸發光芒。年輕人無論想求取專業技能及資歷以投身專業,或發展興趣為升學進修鋪路,均可透過各式各樣的學習機會,盡展潛能,確立方向,創建未來。青年學院設有8所分校,分別位於九龍灣、葵涌、將軍澳、薄扶林、屯門、天水圍及葵芳。

    青年學院網頁:www.y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