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6年 7月 7日

    VTC學生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嘉許
    VTC學生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嘉許

    VTC學生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嘉許

    滙豐首度設立「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 VTC共有10名學生獲奬
    滙豐首度設立「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 VTC共有10名學生獲奬
    IVE智能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鍾倬韋是「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的得奬學生,他已獲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取錄,繼續進修。
    IVE智能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鍾倬韋是「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的得奬學生,他已獲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取錄,繼續進修。
    職業訓練局(VTC)10名學生獲得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首度設立的「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嘉許,表揚他們在職業專才發展的卓越表現,VTC更成為一眾大專院校中獲獎最多的院校。

    職業專才對社會的發展越趨重要,滙豐為表揚修讀相關課程的學生在全人發展的出色表現,對事業的抱負及對香港的承擔,特別成立「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以奬勵來自11所大專院校全日制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學位的學界精英。今年共有47名學生獲得此項奬學金,每人除獲發奬學金港幣2萬元外,更於6月13日的「滙豐智庫日」中獲得嘉許。

    VTC得奬學生需分別經由校內代表及滙豐高級行政人員組成的評審團多輪遴選後才能脫穎而出,共有10名來自不同學科的優秀學生(名單詳見附表)獲獎。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智能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鍾倬韋為其中一名獎學金得獎者。他自中學年代已對資訊科技產生濃厚興趣,入讀IVE後學術成績非常優秀,累計平均積點(CGPA)接近滿分。由於成績優異,倬韋已獲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取錄,繼續進修學士學位。倬韋就讀IVE期間,利用課程和實習中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自行開發一套結合「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技術的手機應用程式「WishnWrap」,交流禮物資訊,營造虛擬送禮環境,為用家創造嶄新的送禮體驗,作品備受老師讚賞。倬韋計劃利用獎學金,深入鑽研與「大數據」相關的理論和應用,為未來學業和事業打好基礎。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340 / 2836 1046

      
    「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得獎名單
     
    得獎學生 就讀課程
    何嘉怡 IVE(沙田)社會工作高級文憑
    陳鎮豪 ICI廚藝高級文憑
    王家朗 IVE(黃克競)康體文娛管理高級文憑
    黎家耀 MSTI海事科技高級文憑
    賈芷頴 IVE(葵涌)市場管理學高級文憑
    ZAHIRA Yasmeen IVE(摩理臣山)工商管理學高級文憑
    潘穎思 IVE(沙田)化驗科學高級文憑
    吳穎姸 HKDI視覺傳意高級文憑
    黎曜庭 IVE(摩理臣山)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
    鍾倬韋 IVE(屯門)智能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