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6年 9月 1日

    保險業高峰論壇
    保險業高峰論壇
    保險業高峰論壇

    保險業高峰論壇

    VTC主席陳鎮仁博士致歡迎辭
    VTC主席陳鎮仁博士致歡迎辭
    保險業高峰論壇邀得多位嘉賓出席
    保險業高峰論壇邀得多位嘉賓出席
    保險業高峰論壇吸引了逾300位從事保險、銀行的專業人士參加,場內座無虛席
    保險業高峰論壇吸引了逾300位從事保險、銀行的專業人士參加,場內座無虛席
    由職業訓練局(VTC)保險業訓練委員會及高峰進修學院(PEAK)首次合辦的保險業高峰論壇於昨天(8月31日)假灣仔皇朝會舉行,吸引了逾300位保險業、銀行業等金融業人士參加。論壇邀得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議員,獨立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及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擔任講者,討論有關保險業當前面對的法例、監管及市場改變。  

    論壇由VTC主席陳鎮仁博士致歡迎辭,陳博士於致辭中提及VTC一直致力培育高質素的人才支持業界發展,多年來透過PEAK提供不同範疇的持續專業發展(CPD)課程及專業考試服務,為保險業人士提升專業知識及服務水平。另外,VTC最近得到政府資助,推出一個三年的先導計劃提升保險業人才培訓,透過多種的推廣活動及培訓計劃,加強保險業人士的多方位訓練,吸引人才加入行業,以及提升業界的專業形象。

    為了讓業界人士對於2015年12月全面實施的《競爭條例》有更全面瞭解,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議員為在場人士分析了有關條例對保險業帶來的機遇。獨立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則詳細闡釋了保監局作為保險業持續發展夥伴的角色,從自我規管制度發展至以法定發牌制度,從而更有系統的監管保險中介機構,這對於保險業的發展有更大的裨益。金融科技日新月異,金融機構一向都非常重視從多方面的優化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例如運用最新的科技來發展業務。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為在場人士講解金融科技的研發及應用所帶來的方便和效率。

    參與論壇會的大部份都是從事保險、銀行的專業人士,他們對於講者的內容都深感興趣,反應熱烈,答問環節非常踴躍,在場人士均謂獲益良多,希望保險業訓練委員會及PEAK繼續籌辦有關活動。

    高峰進修學院(PEAK)為VTC機構成員,在專業培訓及企業人力資源發展方面擁有逾20年經驗,是香港推動持續進修及專業考試的領導機構之一。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和需要,學院為在職人士提供多項培訓課程,涵蓋範圍包括:保險、金融財務、資訊科技、管理專業、銷售及巿場推廣等,以提升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學歷。

    網址:www.peak.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04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