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8年 3月 12日
    IVE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開幕
    SOPHIE VI首次於香港公路行駛 

    發展綠色交通成為21世紀全球環保趨勢。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透過展示IVE工程學科師生共同研製的SOPHIE太陽能電動車,推廣環保太陽能車技術。去年於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奪取佳績的第6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I更於昨日(3月11日),首次於香港公路行駛,展示本地年輕專才的學習成果與科研實力。

    「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詳情請參閱附表)於今日(3月12日)舉行開幕典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及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為展覽揭開序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致辭時指,SOPHIE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項目,實踐STEM教育精神,亦配合政府善用創新科技的政策。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說﹕「推動STEM教育已成為全球趨勢,旨在加強學生結合和運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育其創意、合作及解難技巧。SOPHIE太陽能車這個項目,充分展現思考與實踐並重的職業專才教育,如何培育STEM相關年輕專才。」

    為期六個月的展覽明日起開放給公眾參觀。除展出SOPHIE太陽能車及組件,亦透過展示影片和實物部件,以及互動展品,全面闡述SOPHIE太陽能車環保且高效能的設計。

    另外,為配合展覽,IVE與香港科學館安排最新的第6代太陽能車SOPHIE VI於昨日(3月11日)首次於香港公路行駛,由IVE青衣院校駛至香港科學館作短期展出,展期至3月14日。SOPHIE VI首次在公路上行駛的盛況,昨日亦透過社交平台進行視像直播,讓公眾能猶如駕駛者般體驗駕駛太陽能車的樂趣。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為VTC機構成員,屬下設9間院校,分布港九新界,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職業專才教育進修途徑。IVE開辦多元化課程,涵蓋多個專業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工商管理;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設計;資訊科技;工程;酒店、服務及旅遊學。課程種類包括高級文憑和基礎課程文憑。

    傳媒查詢﹕ 2836 1206 / 2836 1047

    附表︰「SOPHIE - 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  2018年3月13日至9月12日
     展覽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地點﹕  香港科學館2樓展覽廳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

    一眾嘉賓為「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揭開序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專題展覽開幕禮中致辭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期望是次專題展覽,有助提升年輕人對STEM的興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二)於開幕禮後參觀SOPHIE太陽能車及組件
    第6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I由IVE工程學科自行研製,昨天(3月11日)首次於香港公路行駛,由IVE青衣院校駛至香港科學館作短期展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