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9年 4月 18日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柴灣新校舍
    培育幹練學位專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環保校舍揭幕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提供「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培育實務幹練專才,為接受職業專才教育的新一代接通文憑至學位的升學階梯。位於柴灣的THEi新校舍今日(4月18日)舉行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見證職業專才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觀THEi多個特色教學設施,包括時裝設計工作室及學習共享空間,並與THEi學生及畢業生交流,又參觀學生於公開比賽中獲獎的優秀作品,以了解職業專才教育如何助年輕人發揮所長,投身專業,以及其學士學位課程的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上說﹕「THEi柴灣校舍的啟用展示了政府全力支持提供職業專才教育的院校。除了職業訓練局提供的資助課程外,政府近年還透過不同措施支持自資院校包括THEi的發展和提供優質課程。」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致力推動高等教育發展職業專才教育,以確保青年人有多元升學出路,追尋理想。職業專才教育是教育中重要一環,它不僅聚焦科術的教育和實務培訓,而且同樣重視全人發展,教授專業資訊科技和創新技能,培育學生軟技能和國際視野。

    VTC主席鍾志平博士致辭時說﹕「柴灣新校舍為修讀設計及環境,以及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相關專業課程的學生,提供一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21世紀學習環境;而THEi另於青衣設有校舍,主力培育工程及科技方面的專才。兩所校舍均為學生提供先進的教學設施,培育實務幹練專才。」鍾博士又指,THEi於2012年成立之初,只有200多名學生,短短數年,學生人數已升至超過3,000人;畢業生的表現亦令人鼓舞,就業率達95%。

    THEi全新柴灣校舍於去年分階段投入服務。新校舍採用雙塔式及綠化校園設計,獲多項建築設計及綠色建築獎項,當中包括於建築界國際知名Cityscape Awards for Emerging Markets 2018中,獲「可持續項目(Sustainability Project)」組別的殊榮;2014年亦在香港舉辦的環保建築大獎中脫穎而出,勇奪「新建築類別-設計中建築」大獎;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認可的綠建環評,亦暫定為鉑金級別。

    新校舍提供先進、現代化與互動的學習環境。設施包括園藝及園境相關設施及實驗室、園藝溫室、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時裝設計工作室、實習餐廳Spring及中西廚房、互動的學習共享空間,以及配備全長20米觸控式多媒體幕牆的展覽館等,配合修讀不同範疇專業課程學生的學習需要。

    THEi設有青衣及柴灣兩所校舍,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和科技學院。

    THEi於2019/20學年提供超過20個學士學位課程,當中12個獲納入政府資助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包括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廚藝及管理、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及管理、園藝及園境管理、測量學、運動及康樂管理、屋宇設備工程、創新及多媒體科技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學士學位課程。而為培育實務幹練專才,THEi為學生安排高達480小時工作實習體驗。

    另外,THEi於4月16日(星期二)開始一連三日舉行首屆「應用教育、科技與創新」國際研討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擔任開幕演講主禮嘉賓。研討會邀請來自英國、澳洲、瑞士、德國、芬蘭、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學者,就工業4.0、教育4.0,以及未來人力資源和技能等議題,互相切磋交流。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 / 2836 1047 / 2919 1456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柴灣校舍概覽﹕


     校舍
     設計﹕
     
     雙塔式設計
     具可持續發展特色﹕
     - 採用能源分級措施及節能建築系統,
    包括節能空調和機械通風、熱能回收、能源需求控制、
    太陽能熱水、綜合節能照明及節能升降機等;
    - 安裝減量和循環用水系統,包括節水型景觀配置和灌溉系統,
    雨水收集系統;
    - 簡潔的設計和施工方式盡量使用可再生材料及符合可持續
    發展要求的木材。

     
     設施﹕
    園藝及園境相關設施及實驗室、園藝溫室、
    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時裝設計工作室、
    實習餐廳Spring及中西廚房、互動的學習共享空間,
    以及配備全長20米觸控式多媒體幕牆的展覽館等。

     
     可容納學生
     人數﹕
    可供約3,000個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使用。
     學院及
     課程﹕

    設於柴灣校舍的環境及設計學院、
    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開辦學士學位課程,
    範疇涵蓋設計、園藝及園境管理、園境建築、專業會計、
    酒店及餐飲管理、運動及康樂等。

    註﹕另位於青衣的校舍,則主要由科技學院提供建築科技與
    工程的學士學位課程。

     

    THEi柴灣新校舍今日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VTC主席鍾志平博士(右三)、VTC副主席黃天祥(左三)及嚴志明教授(右二)、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右一)、VTC前主席陳鎮仁博士(左二)、THEi校長曹秀芳教授(左一),一同見證THEi(柴灣)新校舍開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與VTC主席鍾志平博士(右)為THEi柴灣校舍主持揭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THEi(柴灣)新校舍開幕典禮致辭
    VTC主席鍾志平博士表示,柴灣新校舍為修讀設計及環境,以及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相關專業課程的學生,提供一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21世紀學習環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與一眾嘉賓到THEi學習共享空間參觀。圖為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向嘉賓介紹其設計的特色長衫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分享運用數碼紡織打印技術設計創意作品
    THEi柴灣新校舍的雙塔式及綠化校園設計,獲多項建築設計及綠色建築獎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