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3年 3月 21日
    年輕技術員好學實幹
    表現備受認同 獲頒傑出學徒獎


    為表揚學徒的傑出表現,VTC屬下學徒訓練及技能測驗委員會昨日(3月20日)舉行「2012年度傑出學徒/見習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12位傑出學徒及18位優異學徒憑著好學實幹的精神,獲獎予以嘉許(名單詳見附表)。
     
    今屆得獎者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電機工程、營造、汽車、印刷、屋宇裝備等,其中兩名傑出學徒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傑出學徒獎」,各得5千元現金獎勵。另外10名傑出學徒則獲安排於3月初到新加坡交流,認識不同文化,擴闊視野。交流期間,他們造訪工藝教育局中區學院和建設局專業學院,觀摩其多元化技術和先進設備;此外,又參觀了一間頂級髮型美容形象機構,了解當地服務行業的學徒訓練情況。參與交流的學徒表示,新加坡之行讓他們了解當地的專業培訓制度,眼界大開。
     
    香港房屋協會主席鄔滿海擔任頒獎典禮主禮嘉賓,他致辭時表示,學徒訓練計劃理論與實務並重,為年輕人提供多元化的優質培訓,讓學徒透過全職工作,學習專業技能,積累實際經驗,提升受僱能力,並同時透過理論學習,取得認可學歷。
     
    學徒訓練計劃由卓越培訓發展中心負責推行,學徒訓練及技能測驗委員會主席黃傑龍致辭時也表示,學徒訓練計劃為業界提供了穩定的人力資源。2012年的畢業學徒中,超過9成半繼續在所學的行業內工作,其中近8成半在完成培訓後獲原來僱主聘用,顯示學徒訓練計劃認受性很高,所培訓的技術人員切合巿場需求。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為VTC 機構成員,設有12個行業中心,提供全面實務培訓及發展支援,裝備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促進專業發展。為配合業界的發展需要,中心提供多元化優質培訓課程及專業發展服務,並為不同類型機構提供顧問服務,支援業界發展。卓越培訓發展中心亦負責推行學徒訓練計劃、工科畢業生訓練計劃及新科技培訓資助計劃,以及為多個行業舉辦技能測驗,讓業內人士取得認可資格。


    附表:  2012年度傑出學徒/見習員名單

    1. 陳家洛* 新輝建築有限公司營造技術員
    2. 謝智熙* 大昌貿易行汽車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汽車機械技工
    3. 陳俊昇 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營造技術員
    4. 陳浩倫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電器裝配技工
    5. 陳奇中 機電工程署技工學徒(電氣)
    6. 鄭港霖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營造技術員
    7. 朱子文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住宅氣體技工(第一及第四類)
    8. 符嘉傑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營造技術員
    9. 李德輝 安樂機電設備工程有限公司電機工程技術員
    10. 盧本盛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機械打磨裝配技工
    11. 莫慧婷 堅勵智有限公司印刷生產策劃技術員
    12. 鄧學謙 大昌港龍機場地勤設備服務有限公司汽車技術員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傑出學徒獎得主


    傳媒查詢:2836 1047
    10名傑出學徒獲安排於3月初到新加坡交流,眼界大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