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學科及課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學科及課程 >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 > 簡介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

     
     
     
    學系簡介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旨在提供高質素的幼兒教育、長者護理服務,以及社會工作的專業培訓,課程獲政府及專業機構認可。學科提供不同的模擬學習環境如幼兒教育中心、方潤華長者服務中心、臨床觀察室等。透過行業實習、海外交流、工作坊、社會服務等活動,建立學員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培養積極及正面的態度,提升就業競爭力。

     

     
    優質課程 著重實踐


    學科為學生投身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行業作好準備。學科著重實踐,透過安排學生前往幼兒中心、幼稚園、老人中心或安老院實習,讓學生獲取實務經驗。

     
    業界緊密聯繫


    學科與政府部門、社會服務中心、老人中心、安老院和學前教育中心保持緊密聯繫,聽取他們對課程內容的意見。業界伙伴亦為學生提供實習、實地考察及專題研習機會,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專門設備


    學科配備多項專門設施,支援專業教學。學科設有幼兒教育中心、小型哥爾夫球練習場、長者健體樂園等,讓學生實習和研究相關工作技巧。

     
     
    業界認可


    學科課程獲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畢業生可註冊為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認可保健員及福利工作員等,貢獻社會,向夢想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