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觀塘

    活動花絮 學生組織 其他活動

    焦點活動

    融樂會社區計劃比賽 2022

    IVE(觀塘) 學生於 「融樂會社區計劃比賽 2022」脫穎而出!《Hands in Hands for Furry Hands》 是由不同種族的學生合力策劃的文化交流及社會服務計劃,旨在促進青年積極參與公民行動,支持動物保護組織,協力建立共融社會。

    學生:陸子遠、鍾曉媛、梁燕婷、利卓思

    指導老師:陳灝婷

    「利園花開」 社區藝術展覽暨社會服務計劃

    獲選為和富領袖網絡最佳公民教育活動 !計劃由希慎廣場、女布社及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和富領袖網絡合辦。義工親手製作5,000 朵「利園花」藝術裝置於利園區展覽,期後回收物料升級再造作書檯送贈基層家庭學童,培育大眾成為關注環保及關愛弱勢社群的公民。

    學生:黃莉筠、譚彩芳、黃茵桐、王芷珊、郭懿樂、何浩繁、何仁皓、周子杰、劉梓浩、黃藝橋、陸子遠、黃家聲、梁卓健

    指導老師:陳蔚洋、陳灝婷

    VTC 傑出義工計劃比賽暨頒獎禮 2022

    IVE(觀塘) 學生贏得「VTC 傑出義工計劃比賽 」金獎!「VTC 傑出義工計劃比賽暨頒獎禮 2022」以「發放 V 義彩」為主題,IVE(觀塘) 學生充份善用專業知識及應用技能,策劃《與「浪」同行 動物守護計劃》守護被遺棄的動物,推動人寵共融社區發展,服務表現備受肯定。

    學生:梁燕婷、鍾曉媛、黃晶晶、張樂軒、周子杰、郭懿樂、黃茵桐、黃藝橋

    指導老師 :陳灝婷

    2022/23 年度和富領袖網絡傑出計劃獎

    IVE(觀塘) 學生奪得 2022/23 年度和富領袖網絡傑出計劃獎!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和富領袖網絡積極與社會各界合作,與希慎廣場及女布社合辦《「利園花開」 社區藝術展覽暨社會服務計劃》,親手製作5,000 朵「利園花」藝術裝置於利園區展覽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期後回收物料升級再造作書檯送贈基層家庭學童。

    學生:陸子遠、余勝杰、黃家聲、張樂軒、何浩繁、周子杰、譚彩芳、郭懿樂、黃茵桐、劉梓浩、何仁皓、黃莉筠、黃藝橋

    指導老師:陳蔚洋、陳灝婷

    浪喵救援團

    IVE(觀塘) 學生組織《浪喵救援團》,獲選為夢想計劃 2022!籽識慈善基金教育青少年追求夢想,舉辦全港性活動鼓勵香港人找到興趣和堅持所想,IVE(觀塘) 學生及校友因為喜愛動物而組成一起,希望在課餘時間運用技能服務有需要的動物,以創意媒體引起市民大眾對動物生命的關注,讓社會大眾明白流浪動物的由來、需要及服務,藉此推廣支持領養不要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尊重生命的訊息。《浪喵救援團》獲選為籽識慈善基金夢想計劃 2022,表揚學生的追夢精神。

    學生:黃莉筠、何仁皓、周子杰、郭懿樂、黃藝橋、鍾曉媛、陳慧君、梁燕婷、黃晶晶

    指導老師:陳灝婷

    日本商貿和文化考察之旅

    2023年6月26日
    IVE(觀塘)商業系的26名高級文憑同學、4名文憑基礎課程的同學和2名教職員於6月26日至7月1日到日本作商貿和文化考察。行程除了欣賞日本的歷史和文化,同學們還到訪了日本企業,了解他們的創新商業技術和可持續管理運作。

    同學們參觀了Marusan(日本著名豆乳飲料品牌)、Panasonic生態技術中心、OMRON(自動化領域的先驅)、京都市京瓷美術館和大阪生活今昔館。此外,他們還與當地大阪經濟大學的學生交流COVID-19後的設計思維想法。

    參觀香港合味道博物館

    2023年6月16日
    公共關係與傳播管理高級文憑的學生們於2023年6月16日到香港合味道博物館參觀。日清食品集團的公關經理劉小姐更與同學們分享了她跟團隊從發佈推出、推廣和運營博物館的過程和秘訣。學生們還於「出前一丁工廠」工作坊親手製作出前一丁,體驗了整個麵條製作過程。

    HKVTC Shop最強電商王Keep On Live大賽

    2023年5月18日
    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VTC)商業學科舉辦的HKVTC Shop最強電商王Keep On Live大賽總決賽於2023年5月18日在IVE(觀塘)完滿結束。因應學科的願景,是次比賽為參賽者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展示現場直播帶貨的才華、創意和活力。參賽組別分別有中學生組和VTC全日制學生組。初賽會於每個組別選出五支優秀隊伍進入總決賽,大會更於決賽前為他們安排了兩場KOL大師培訓課程,加強他們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現場直播帶貨的營運及所需技能和知識的理解,為總決賽作最好的準備。

    總決賽每個組別分別設有冠軍、亞軍、季軍、最具創意獎和最具魅力獎的獎項。進入總決賽的隊伍需要從HKVTC Shop的五個產品中選擇一個進行現場直播促銷,產品包括連帽衛衣、風衣、畢業熊、雨傘和平板電腦套。

    專業評審團由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組成,此外,大會更邀請了五位來自不同領域並擁有豐富經驗的KOL為表現出色的隊伍額外加分。他們一致對參賽者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

    CEO 分享會: 品牌創建與管理 — 從「金記冰室」說起

    2023年3月6日
    商業系於2023年3月6日邀請了金記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謝海發教授,以虛實整合形式跟同學分享品牌創建與管理策略 -品牌創建與管理 — 從「金記冰室」說起。

    50名來自公共關係與傳播管理高級文憑和活動及數碼推廣市場學高級文憑的同學及100多名觀眾分別在現場及線上參加此分享會。

    HKVTC Shop開幕典禮暨嘉年華會

    2022年12月15日
    HKVTC Shop開幕典禮暨嘉年華會於2022年12月15日在IVE(觀塘)舉行。除了產品展示區,嘉年華還設有設計廊、電子商貿直播區和物流與虛擬現實體驗區,藉以推廣HKVTC Shop的核心學習特點。

    HKVTC Shop為學生提供一個銷售和分銷的網上平台,以銷售其產品和展示其才能。它還提供了一個真實的培訓環境,學生通過應用學術知識和實踐職業技能,培養電子商務行業所需的能力。來自不同學科的相關課程的學生將以職場學習及評核(WLA)的形式參與HKVTC Shop的營運。

    DorisKath x IVE Business Fashion Show 2022

    2022年11月18日
    為了提高時尚行業可持續性的意識,IVE商業學科與本地知名時尚品牌DorisKath合辦了“DorisKath x IVE Business Fashion Show 2022”,並以“綠色時尚”為主題,在70多名商業學科學生的支持下,於2022年11月18日在IVE(觀塘)舉辦。

    時裝秀分為三個部分:重塑(RESTYLE)、重構(RECONSTRUCT)和重生(REBORN)。除了分享如何用同一件物品打造不同造型的技巧外,亦展示了升級再造的舊衣服。學生模特兒在時裝秀展示造型的同時,更展演了商業學科的課程。

    線上急救培訓

    2022年10月21日
    超過100名商業基礎文憑和活動及數碼推廣市場學高級文憑同學參加了由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舉辦為期2小時的線上急救培訓班,旨在提高同學對基本急救技能的意識和理解,包括進行心肺復蘇(CPR)和自動體外除顫器(AED)操作的知識。此培訓將使學生能夠在未來的職場綜合實習或實際工作場所中,協助傷者。

    Biz Tech Forum 2022

    2022年10月6日至7日
    為慶祝職業訓練局VTC成立40周年,周年誌慶的主題為「成就專才•啟發創新」,商業學科於2022年10月6日及7日舉辦了為期兩天的虛擬活動「商業科技論壇 2022」,啟動禮並於2022年10月6日於IVE(觀塘)舉行。

    該論壇與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ITE)共同舉辦,主題為 “Leveraging Innovation for a Better Future”,論壇邀請了業界翹楚與香港及新加坡兩地學生分享有關企業創新的心得和實踐範例,讓他們了解其最新趨勢,並促進兩地學生之間的跨國交流。

    IVE(觀塘)會計學生在公開比賽中獲獎

    2022年11月26日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乃大專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參賽學生需以顧問公司的角度提交商業計劃書,解決企業面對的問題,並運用財務知識和商業分析技能,為客戶提出策略建議,以改善公司的營業狀況。

    經過多輪甄選,大專組的兩隊來自IVE(觀塘)會計及商業分析高級文憑的同學成功進入決賽。在決賽中,各隊伍需要向評判團作出公開匯報及接受即時質詢。評判團成員包括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及兩位副會長,他們都是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

    IVE(觀塘)會計及商業分析高級文憑的同學憑著比賽中的優異表現,勇奪冠軍、季軍及最佳商業計劃書獎。

    商業系與Ricky KAZAF協作計劃及『奇 ▪ 概念館』開幕派對

    於2021 年 4 月 1 日,商業系與著名關鍵意見領袖 (KOL) Ricky KAZAF 先生通過諒解備忘錄 (MoU) 簽署儀式,正式啟動雙方的合作,Ricky以其獨特的化妝和形象設計理念廣受歡迎,希望透過由跨課程學生組成的創意團隊,為學生裝備KOL技巧,並供平台以豐富學生的實踐經驗。

    為慶祝『奇 ▪ 概念館』盛大開幕, Ricky與商業系聯合於2021年5月13日舉辦『奇 ▪ 概念館』開幕派對,概念館是一所配置了迷你美容院及視聽設備等尖端KOL設施的專業工作室,能夠提供個人形象和企業美容訓練,派對邀請了多位知名KOL參加並享受是次難忘時刻。

    Studio ONE開幕典禮

    於2021年6月25日舉行,IVE(觀塘)舉行了Studio ONE的開幕典禮,邀請了業界夥伴、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的中學教師,以及各部門同事共同見證了這一難忘的時刻。Studio ONE是一所擁有先進廣播和直播設備的工作室,設施將可加強與業界夥伴的合作,以開發多元化的廣播節目和行業協作項目,將學生與社區聯繫起來。

    學生迎新派對 “IVE Business x DorisKath - Fashion Festival Be Yourself”

    才華橫溢的著名時裝設計師DorisKath Chan女士受邀為藝術及文化管理高級文憑擔任 “藝人管理 - 造型與形象設計” 單元的客席講師,為慶祝商業系與 DorisKath的合作,於 2021 年 9 月 1 日舉辦了學生迎新派對“IVE Business x DorisKath Fashion Festival Be Yourself” 。於派對舉行期間,更進行了一場迷你時裝秀,展示了DorisKath的作品,並簽署備忘錄以標誌著雙方的合作正式啟動。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 2020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乃大專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參賽隊伍需要就大會指定的公司進行營商表現分析,並作出業務增長策略建議。經過多輪的評審,兩隊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被挑選進入決賽。 在決賽中,他們要向由香港會計師公會正、副主席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組成的評審團作出口頭匯報。 其中一隊全女班組合以創意的點子,以及令人拍案叫絕的滙報方式,令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最終奪得亞軍及最佳商業計劃書獎。此外另一隊的IVE(觀塘)學生亦表現出色,獲得優異隊伍獎。

    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 2018/19

    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主辦的「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擊敗300支大學及大專院校隊伍,成為唯一一支大專院校隊伍晉身最後八強,並於決賽中橫掃三個大獎,包括「創意卓越殊榮」、「最具人氣隊伍」及「優異隊伍」。

    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 2018/19

    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主辦的「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擊敗300支大學及大專院校隊伍,成為唯一一支大專院校隊伍晉身最後八強,並於決賽中橫掃三個大獎,包括「創意卓越殊榮」、「最具人氣隊伍」及「優異隊伍」。

    在本年比賽的中,參賽隊伍需要選擇指定的社企,並對該社企進行研究和分析,並提出可行方案去改善營運效率及果效。比賽吸引到超過300隊來自本港大學及大專的隊伍(超過1,200位學生)參加。經過兩輪選拔,IVE(觀塘)隊伍連同香港大學(四隊)、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及嶺南大學進入最後八強。並在香港康得思酒店進行決賽,向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的評判團陳述商業計劃書。

    IVE(觀塘)同學在當日表現出色,以具創意的陳述技巧,加上生動有趣的角色扮演,配合簡潔易記的口號,深深打動評判團及觀眾。最後勇奪3個大獎。

    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 2017

    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主辦的「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擊敗340支大學及大專院校隊伍,成為唯一一支大專院校隊伍晉身最後八強,並於決賽中奪得四個大獎,包括「最具人氣隊伍」、「最佳預算案」、「最優秀團隊」及優異獎。

    在本年比賽的中,參賽隊伍需要選擇指定的社企,並對該社企進行研究和分析,並提出可行方案去改善營運效率及果效。比賽吸引到超過350隊來自本港大學及大專的隊伍(超過1,300位學生)參加。

    經過兩輪選拔,IVE(觀塘)隊伍連同香港大學(兩隊)、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及恒生管理學院進入最後八強。並在香港康得思酒店進行決賽,向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的評判團陳述商業計劃書。IVE(觀塘)同學在當日表現出色,以具創意的陳述技巧,加上生動有趣的角色扮演,配合簡潔易記的口號,深深打動評判團及觀眾。最後勇奪四個大獎。

    此外,另一隊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隊伍亦有優秀的表現並被選入最後20強,奪得評判嘉許狀。而事實上,20強中祇有4隊來自大專院校,他們就是其中一隊。

    HKIAAT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 2016

    兩隊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憑着資料詳盡的商業計劃書及具創意的演譯技巧,在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的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中橫掃冠軍及季軍。此外,該兩支隊伍同獲「最佳報告獎」(評判團給予兩隊同分)。而冠軍隊的朱泳然同學更奪得最佳演說獎。IVE(觀塘)學生已在該比賽最近6年中奪得4次冠軍。

    今次比賽以「國際家居零售有限公司」(「日本城」之控股公司)為研究對象。參賽隊伍需要遞交一份商業計劃書去分析該公司的商業表現,並提出策略性建議。最後6支參賽隊伍被挑選進入決賽,進行公開演說,並接受評判團質詢。

    Photo A: 冠軍及最佳報告獎: IVE(觀塘)
    Photo B: 季軍及最佳報告獎: IVE(觀塘)
    Photo C: 朱泳然同學獲得最佳演說獎

    HKIAAT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 2015

    在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舉辦的2015年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中, 共有三隊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的學生隊伍進入總決賽。由莫嘉文同學帶領的團隊,最終奪得季軍及最佳商業建議書獎,另兩隊學生隊伍亦獲得優異獎。今次比賽以六福珠寶為研究對象。參賽隊伍需要遞交一份商業計劃書去分析公司的商業表現,並提出策略性建議。在總決賽當日,IVE (觀塘) 同學的表現得到評判的高度讚賞,勇奪殊榮。

    第七屆國際鞋款設計比賽二O一五

    基礎文憑(級別三)-設計同學,在第七屆國際鞋款設計比賽中,以其運動鞋設計"數碼未來"榮獲季軍獎項。此項比賽由國際鞋業會議聯同十一個國家/地區業界組織共同舉辦。頒獎典禮及展覽於二O一五年六月一日在廣州舉行。

    創意節能標示設計比賽2015

    面臨全球溫室效應、能源短缺及環境惡化,為了提高同學環保節能意識,IVE(觀塘)學生發展處舉辦了「創意節能標示設計比賽2015」以「節水」、「節電」為主題,鼓勵發揮巧思,設計具創意性之節能標示,時刻提醒學生愛惜能源。

    健康生活 - 室內賽艇邀請賽

    為了向新一代青年推廣健康生活、宣揚全人發展的重要性,以及促進學校間的體育活動交流,IVE(觀塘)學生發展處舉辦了「健康生活 - 室內賽艇邀請賽」。參賽的男女健兒多達三百五十人,參賽者均來自十九間觀塘及將軍澳區中學、青年學院(九龍灣)、IVE(觀塘)、IVE(黃克競)、IVE(柴灣) 、IVE(李惠利)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分別角逐六項個人及四項接力比賽奬項。

    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大專生組) 2014

    IVE (觀塘) 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ACCA Hong Kong) 主辦的ACCA 商業策劃大比拼(大專生組),擊敗超過200支大專院校隊伍,橫掃冠軍、「最佳表現獎」、「最具創意隊伍」及「最具人氣隊伍」四個大獎。

    今次的比賽要求參賽隊伍撰寫一份商業計劃書成立一間社企,以扶助貧窮人士,並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及改善他們向上流動的機會。IVE (觀塘) 四位學生組成的隊伍計劃成立「Hidden Magic Training Centre」以幫助「隱青」,藉教授他們魔術令他們重拾自信。

    在總決賽當日,他們臨場表現出色,應對得體,以具創意的陳述技巧,最終橫掃四個大獎。

    「創夢」青少年慈善Tee設計比賽

    基礎文憑(級別三)-設計九位同學,在「創夢」青少年慈善Tee設計比賽中奪得冠軍,亞軍等九個獎項。此項比賽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舉辦。頒獎典禮於二O一四年三月一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並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 GBS, JP為頒獎嘉賓。得獎T恤會印製作為慈善義賣用途。

    英語會話活動

    語文中心亦有兩位英語外籍導師,專為同學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以改善同學們的英語會話能力。活動包括:俚語、 文化、社交禮儀、會議技巧等。

    語文中心活動

    語文中心為同學們提供連串活動以幫助同學於課堂外輕鬆地練習英語及普通話。在整個學年內本中心不斷地為同學提供活動。活動包括: 萬聖節活動、我的樂「遊」誌寫作比賽、聖誕慶祝活動、燈謎會、情人節活動及新春慶團圓—寫揮春活動等。

    和富領袖網絡領袖訓練系列—攻防箭體驗/泡泡足球體驗

    為了向同學推廣健康生活、宣揚全人發展的重要性,IVE(觀塘)學生發展處和富領袖網絡舉辦了一連串「領袖訓練系列」活動。透過新興的弓箭競技運動攻防箭(Archery Tag)、泡泡足球等遊戲,以對戰形式讓同學實踐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既刺激又具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