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觀塘

    學術設施 校園及康樂設施

    展演空間

    展演空間是一個配備最新科技的尖端工作室,旨在促進活動中舞台上的高效教學和學習。除了專業的舞台設施,如照明、音頻和演出控制系統,展演空間還配備了一個LED屏幕,亦提供了一套無縫追蹤攝像裝置和無線會議系統,供會議或混合學習模式時使用。同時,還配備了3D掃描器和打印機,方便學生進行項目演示或專題研習的原型製作。


    Studio One

    Studio ONE 配置了先進的設備,讓同學進行網上平台廣播和直播,工作室的建立主要是為了讓同學掌握最先進的創新媒體,讓同學接觸到新一代的技術,如 TriCaster 迷你製作導播系統、LUMOplay 互動數碼投影系統和滑動屏幕。工作室提供了一個體驗平台,讓學生製作一系列具創意和有趣的節目在數碼平台播放。


    奇概念館

    配備齊全的移動裝置、電腦和視聽設備,可用於攝影、攝錄、圖像及影片編輯以及在線作品共享等。該工作室更設有迷你美容空間,免費提供多種化妝及護膚用品。院校會定期邀請網紅(KOL)分享寶貴經驗,通過親身示範來培訓學生關於數碼銷售的知識和技能。在這種輕鬆的環境中,學生可以集思廣益、分享創意思維、參加工作實習、組織活動及匯報等。


    人才評估中心

    人才評估中心是一個優秀的學習和教學模擬中心,旨在為學生提供有關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知識及才能培訓。 透過模擬面試, 角色扮演及評估工具, 例如人工智能(AI)視像面試, 虛擬實境(VR)遊戲, 讓學生能識別及評估求職者和僱員的能力,個性及熱誠等特質。 人才評估中心為各行業培養人力資源專才,滿足人才市場最迫切的需要。


    語文自學中心 (CILL)

    經過悉心佈置的語文自學中心是一個設備完善,能讓同學自在地學習語言的好去處。在這裏,同學可參加由語文中心舉辦的工作坊、玩棋盤遊戲、欣賞電影及閱讀雜誌,更可把握與外籍導師交流的機會,提升自己的語言水平。


    語言實驗室

    語言實驗室備有音頻和視頻器材,提供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活動,針對發音,商務交流等具體的語言技能訓練。


    學習資源中心

    學習資源中心 被設定為對學術目標和活動的個人或合作追求提供質量資源、設施和服務。由圖書館、教育科技組(ETU)和電腦中心合併而成,中心為學生和職員提供聯合設施和服務,並在校園擔當一個一站式的學習平臺。


    私房教室(配置露天花園座位)

    私房教室始建於2005年,以配合一些與飲食相關的時尚品味課程。第一個舉辦的課程名為”咖啡製作及飲料鑑嘗”,同學們有機會自己製作飲料,從中學習咖啡和雞尾酒的鑑賞。 私房教室同時也是一個集教學、會議及學生活動為一體的多功能場所。


    禮堂暨體育館

    於2008年重新裝修的禮堂可以舉辦各種形式的研討會和體育活動,並於場館內裝備攀石運動及歷奇訓練等設施。


    健體中心

    健體中心佔地約150平方米。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課程、體育短期課程、健身學會及自由訓練服務。健體中心設有多部健身器材,包括心肺耐力、重量訓練器械及自由重量器材。透過課程及訓練,可以增加學生對健康及體適能的認識,同時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