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纯文字
  • VTC 主页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联络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新闻发布

    2022年 10月 19日

    VTC欢迎施政报告促进职业专才教育发展

    职业训练局(VTC)欢迎行政长官於今日(10月19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促进职业专才教育发展的新政策,以配合香港社会及业界发展。

    VTC主席戴泽棠先生欢迎《施政报告》建议,并表示:「行政长官订定以『职学联通丶多元发展』的策略促进职专教育发展,优化职专教育的升学阶梯,有助年轻人在传统学术路径以外,寻找适合自己专长的发展方向。VTC会一如既往积极配合政府提出的各项建议,以及针对香港社会丶经济未来发展,培育具备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职专人才。」

    VTC作为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支持《施政报告》建议扩大「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并首次将计划涵盖至衔接学位,进一步改善职业专才教育的升学阶梯。

    另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学士学位课程已於本学年获纳入「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VTC欢迎《施政报告》建议未来提供更多应用学位课程,让选取职业教育路径的年轻人有更多升学选择。

    VTC感谢政府大力支持VTC於12月9日至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新世代 新技能」博览。透过一连三日的活动,VTC将会向巿民,尤其是学生,展示接受职专教育的年轻人的卓越成就及才华,与社会各界一同探索及了解职专教育的价值,及探讨个人的职业兴趣。活动范围包括专题展览丶技能示范丶技能体验丶业界分享会和表演环节。详情可以浏览: https://www.vtcfutureskills.hk/sc.html

    VTC亦会积极配合政府STEAM及国民教育的政策,为学生打好基础,配合香港发展的大方向。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