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纯文字
  • VTC 主页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联络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新闻发布

    2016年 4月 14日

    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首届结业礼 
职学并行 为零售业培育专才
    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首届结业礼 
职学并行 为零售业培育专才

    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首届结业礼 职学并行 为零售业培育专才

    主礼嘉宾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右四)丶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左四)丶VTC主席陈镇仁博士(右三)及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右二),出席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首届结业礼
    主礼嘉宾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右四)丶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左四)丶VTC主席陈镇仁博士(右三)及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右二),出席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首届结业礼
    成绩优异学员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颁发奖状,肯定其学习成果
    成绩优异学员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颁发奖状,肯定其学习成果
    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先导计划)首届基础课程文凭结业礼今天(4月14日)举行,逾160名学员透过结合理论学习和职场培训的先导计划,掌握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为投身零售专业作好准备。
     
    主礼嘉宾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表示:「这项计划不但为零售业界注入新动力,更有助业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长远而言,提升专业水平对业界应付经济周期挑战和持续发展有很大好处。因此,我鼓励业界继续透过计划及其他途径培育人才,为本港零售业的健康发展出一分力。」
     
    职业训练局(VTC)主席陈镇仁博士指零售业对具专业水平从业员的需求仍然殷切,他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与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携手,先後於2014及2015年推出零售业『职』学计划的基础课程文凭及高级文凭课程,鼓励年轻人入行,为他们造就发展和向上流动的机会。超过400名学员已经参与了这个『有学有赚』的计划,他们在课堂学习知识和技巧的同时,亦在职场累积实战经验,赚取稳定收入。」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则指:「透过计划让年轻人加入零售业,边学边做,亲身体验零售业的灵活多变,以及行业所提供的多元化发展。」他指「职」学计划受业界欢迎,业界对VTC学员亦赋予甚高的评价,学员完成计划,投身行业,将成为业界出色的生力军。
     
    首届职学计划的结业生,在修读为期18个月的基础课程文凭期间,每周3天在VTC成员院校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上课,另外3天於受雇机构接受在职培训,获取营销专业知识及实际工作经验。同时亦享有稳定收入,和雇主及政府提供的津贴,有学有赚。
     
    先导计划是由政府丶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和VTC三方合作推动,为零售业培育专才,提升人力资源质素。计划提供清晰的进修和发展路径。学员完成计划後,可选择投身零售专业,累积足够经验後,有机会晋升为助理店务经理等职位;亦可选择升读高级文凭,衔接更高学历,如学士学位,进阶路径清晰。计划亦获零售业界支持,参与计划品牌涵盖逾十个零售类别,包括时装及饰物丶钟表及珠宝丶化妆品丶电子产品及电器。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每年培训约250,000人。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