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纯文字
  • VTC 主页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联络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新闻发布

    2016年 7月 13日

    VTC举行统一收生
欢迎文凭试考生报读课程

    VTC举行统一收生 欢迎文凭试考生报读课程

    VTC於中学文凭试放榜日(7月13日)起一连6天举行统一收生计划,供文凭试考生报读心仪课程。学生须於7月18日中午12时前到获派课程的开办院校办妥注册手续
    VTC於中学文凭试放榜日(7月13日)起一连6天举行统一收生计划,供文凭试考生报读心仪课程。学生须於7月18日中午12时前到获派课程的开办院校办妥注册手续
    香港中学文凭试今日(7月13日)放榜,职业训练局(VTC)由今日起一连6日开放多间成员院校进行统一收生,供文凭试考生即场报读约140项课程,包括学士学位丶高级文凭丶基础课程文凭和职专文凭。申请人可到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青衣院校丶各间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报名,并即场面试,於即日获知取录结果(一般入学条件见附表一)。

    另外,早前已报名并获「有条件取录」的申请人,如其文凭试放榜成绩符合有关课程入学条件及要求,於今日会获得「正式取录」通知。有关申请人须於今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亲身到获派课程的开办院校确认接受学位。

    未曾报名丶未获派位或没有接受获派学位的申请人,可於今日至7月18日,带同成绩通知书前往THEi(青衣)丶各间IVE和HKDI院校,参加统一收生,把握机会报读心仪课程。VTC中六统一收生计划详情如下:

    日期: 今日(7月13日)至7月18日
    时间: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今日至7月17日)
    上午10时至正午12时(7月18日)
    报名地点: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青衣院校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查询及地址详情见附表二及三)
    可供报读课程: THEi学士学位
    IVE/ HKDI/ ICI高级文凭
    IVE基础课程文凭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

    所有获派学位的学生,必须在7月18日中午12时前办妥注册手续,否则所派学位即属无效。

    於2016/17学年,VTC开办多项学士学位丶高级文凭丶基础课程文凭和职专文凭课程,合共提供约1万8千多个学额,为中学文凭试考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出路。

    学士学位方面包括十多个专业为本课程,其中3项为新增课程,包括测量学(荣誉)理学士丶零售管理(荣誉)文学士及资讯及通讯科技(荣誉)理学士课程。当中7个THEi学士学位课程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包括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丶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丶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丶园艺及园境管理(荣誉)文学士丶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丶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丶环境工程及管理(荣誉)工学士。

    IVE丶HKDI和国际厨艺学院(ICI)将开办超过90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5个新增的课程:食品研发高级文凭丶视力保健护理高级文凭丶时装媒体设计高级文凭丶演艺造型设计高级文凭,以及男装时装设计高级文凭课程。

    除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外,IVE新学年开办8项基础课程文凭课程;青年学院则提供16项职专文凭课程,涵盖商业与服务丶工程丶设计与科技3大专业范畴,适合中六生申请。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每年培训约250,000人。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VTC网页:www.vtc.edu.hk

    传媒查询: 2836 1046 / 2836 1047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学条件
    VTC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课程     中学文凭试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高级文凭课程   中学文凭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
    职专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VTC课程查询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家长资讯中心: 湾仔爱群道6号地下032室
    入学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
    课程网页: http://www.vtc.edu.hk/study


    附表三:VTC中六统一收生计划申请地点
    香港岛:
    IVE(柴湾) 柴湾盛泰道30号
    IVE(摩理臣山) 湾仔爱群道6号
    九龙及新界:
    THEi(青衣) 青衣岛青衣路20A号
    IVE(黄克竞) 长沙湾荔枝角道702号
    IVE(葵涌) 葵涌兴盛路20号
    IVE(观塘) 观塘晓明街25号
    IVE(沙田) 沙田源禾路21号
    IVE(屯门) 屯门青云路18号
    IVE(青衣) 青衣岛青衣路20号
    HKDI及IVE(李惠利) 将军澳景岭路3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