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20年 4月 28日

    2020/21學年VTC文憑至學位課程多元選擇
5月30日或以前報名 有機會於6月上旬獲有條件取錄

    2020/21學年VTC文憑至學位課程多元選擇 5月30日或以前報名 有機會於6月上旬獲有條件取錄

    VTC於2020/21學年開辦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和文憑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現正接受申請
    VTC於2020/21學年開辦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和文憑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現正接受申請
    職業訓練局(VTC)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將於2020/21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和文憑課程,提供約1.7萬個學額,當中約120項為資助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為方便同學更充分掌握升學資訊以選讀心儀課程,課程報名日期將延長至5月30日,歡迎中六同學網上報名。同學於截止日期前報名,將有機會於6月上旬獲派有條件取錄,增加入讀心儀課程的機會。
     
    於2020/21學年,VTC院校成員開設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當中約90項為資助課程。為配合創新科技和智慧城市的發展,VTC將於新學年開辦不同課程培育學生的專業應用技術及新數碼技能,包括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開辦的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學高級文憑、網絡安全高級文憑,以及多媒體、虛擬實境及互動創作高級文憑等,培育掌握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編程、資訊系統保安、多媒體設計及開發等方面的專才。修讀IVE資訊科技學科課程的學生更可於今年稍後啟用,設於IVE(柴灣)的網絡安全中心(Cybersecurity Centre),以及設於IVE(摩理臣山)的企業共創中心(Innovation & Technology Co-creation Centre)進行學習。網絡安全中心為學生提供網絡安全相關培訓,設施設有5大主要範疇,包括網絡攻擊及防禦培訓、安全事故協調及管理、流動應用程式保安編碼審查、惡意程式分析、無線網絡安全等。而企業共創中心將與業界及合作夥伴建立網絡,為學生提供平台參與業界開發項目;中心設有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設施、人工智能等各類不同軟件及開發平台,讓學生有機會參與跨學科協作項目,學習新興科技及掌握職場技能。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則開辦「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課程,以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資格的學生,每年可獲最高港幣32,1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多元課程選擇包括環境工程及管理、屋宇設備工程、飛機工程、醫療護理、食品科學及安全、廣告、公共關係及管理等,學生可透過VTC入學網頁報名。
     
    為配合中六學生不同興趣及升學需要,VTC亦提供超過30項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

    基礎課程文憑獲政府認可,學歷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 5科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符合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
     
    至於青年學院則提供多元化的職專文憑課程,透過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提供的文憑課程則以就業主導,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各類課程一般入學條件請參考附表一)。
     
    學生可透過VTC入學網頁的「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報名(www.vtc.edu.hk/admission),申請人遞交申請時,須同時選擇課程,只需遞交一次申請,便可同時報讀各院校的課程(見附表二)。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新課程評審將於2020年進行,詳情可瀏覽:www.vtc.edu.hk/admission

    傳媒查詢:2836 1869 / 2836 1047

    附表一: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的VTC課程
    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THEi學士學位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以下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以下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IVE、HKDI、HTI/CCI/ICI高級文憑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IVE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  完成中六
    HTI/CCI/ICI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申請日期及查詢
    申請日期: 即日至2020年5月30日
    招生處熱線: 2897 6111
    入學網頁: http://www.vtc.edu.hk/admissio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