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20年 6月 23日

    IVE「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
善用科技締造社區長者健康生活
    IVE「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
善用科技締造社區長者健康生活

    IVE「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 善用科技締造社區長者健康生活

    香港防癌會會長、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擔任「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主禮嘉賓。他於開幕致辭時指出,健康科技有助提升長者生活質素,助他們重拾自信,享受樂齡生活。
    香港防癌會會長、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擔任「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主禮嘉賓。他於開幕致辭時指出,健康科技有助提升長者生活質素,助他們重拾自信,享受樂齡生活。
    VTC主席戴澤棠表示,研討會為業界提供平台,就推動創新健康科技,分享成功經驗。
    VTC主席戴澤棠表示,研討會為業界提供平台,就推動創新健康科技,分享成功經驗。
    為促進跨界別合作以推動本港健康科技的發展,位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葵涌院校的健康科技中心於6月23日(星期二)舉辦「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雲集近20位本地及不同地區的學者、社會服務機構代表及醫護專家,分享各地的醫療科技最新發展,並就如何以科技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作出交流。研討會亦設有展覽攤位,展示嶄新的健康科技。
     
    「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以「社區醫療科技新動向」為主題,並以實體與網上直播並行模式進行。香港防癌會會長、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他致開幕辭時表示,世界衞生組織將健康科技定義為一門有系統的知識和技能,用以解決健康問題和改善生活質素。他指出健康科技在醫療上的應用,有助提升治療效果、改善長者生活質素,以及應對傳染病,當中又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的效果尤其顯著,善用科技有助長者重拾自信和享受樂齡生活。
     
    職業訓練局(VTC)主席戴澤棠致辭時表示,全球各地都積極發展健康科技,並將概念推展至社區,加強健康教育、疾病預防,以及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醫療護理服務,以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研討會正好為業界提供平台,就推動創新健康科技,分享成功經驗。
     
    研討會首部分主題演講圍繞醫療科技在社區的發展與應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監及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跟與會者探討智能醫院的規劃,而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Lab4Living創辦人及總監保羅.張伯倫教授、奧地利格拉茨市長者健康中心遠程關懷及遠程醫療創新經理沃夫岡.克拉奇博士及其他專家則分享健康科技在社區的設計和應用,包括有關歐洲國家的遠程長者關懷方案。
     
    大會另設有多場專題討論環節,深入探討不同範疇的專業,如何活用醫療科技提升社區健康。此外,多位業界講者分享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概念如何應用於醫療設施及護理學範疇上。
     
    VTC營養學專家、IVE(葵涌)應用科學系講師黃蘊芝博士在「樂活與健活」的專題研討會上,向與會者介紹如何運用3D打印技術為長者提供既美觀,又具豐富營養價值的嶄新膳食體驗;亦有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臨床副教授陳偉智醫生剖析快樂與年長的關係,分享善待情緒的法則。
     
    「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亦設有健康科技展覽,由十多間醫療護理及健康科技業界機構,展示有關健康科技範疇的研究成果。透過視像會議形式出席研討會的人士,亦可於網上參與虛擬展覽。
     
    有關「健康科技研討會2020」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healthtechforum.org/
     
    設於IVE(葵涌)的健康科技中心於2017年成立,旨在推廣健康科技應用,提升社區健康意識,亦同時支持醫護服務相關的職業專才教育。中心提供先進及專業的醫療護理設施,讓有志投身健康服務行業的年輕人,掌握業界的最新發展及技術,為行業培育專才,並促進醫療護理業界的知識及科技交流,推動健康科技應用。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為VTC機構成員,屬下設9間院校,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職業專才教育進修途徑。IVE開辦多元化課程,涵蓋多個專業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商業;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設計;資訊科技;工程;酒店及旅遊,以及跨學科課程。課程種類包括高級文憑和基礎課程文憑。網址:www.ive.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6 / 2836 179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