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21年 7月 21日

    VTC網上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
    VTC網上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
    VTC網上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

    VTC網上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

    VTC「統一收生計劃」由今日起至7月26日以網上形式進行,申請人無須親身前往院校。圖為VTC職員於「統一收生中心」的運作情況
    VTC「統一收生計劃」由今日起至7月26日以網上形式進行,申請人無須親身前往院校。圖為VTC職員於「統一收生中心」的運作情況
    VTC於2021/22學年開辦逾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超過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VTC於2021/22學年開辦逾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超過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今日(7月21日)放榜。因應疫情,職業訓練局(VTC)「統一收生計劃」由今日起至7月26日以網上形式進行,考生無須親身前往院校。VTC於2021/22學年開辦逾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超過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VTC中六「網上統一收生」於早上9時開始,開放後首個小時,約有20,000人次到訪,當中包括報讀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文憑等各級課程及確認「正式取錄」學位的申請人。

    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文憑試放榜成績符合有關課程的入學條件及要求,會於今日獲轉換成「正式取錄」。有關申請人須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確認接受學位。

    新申請人及沒有「正式取錄」的申請人可於今日至26日「統一收生計劃」時間內,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報讀心儀課程,並透過電郵及從「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獲知取錄結果。

    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26日中午1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網上統一收生計劃安排﹕
     日期:  7月21日(放榜日)至7月26日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6時(7月21日至23日)
     上午9時至中午12時(7月24至26日)
     可供報讀課程:  THEi學士學位
     IVE/ HKDI/ ICI高級文憑
     IVE基礎課程文憑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HTI/CCI/ICI文憑
     網頁﹕  www.vtc.edu.hk/admission
     熱線﹕  2897 6111

    於2021/22學年,VTC開辦多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靈活的升學出路。

    高級文憑方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國際廚藝學院(ICI)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當中超過90項為資助課程。疫情加速行業數碼化發展,對掌握專業知識及數碼技能的人才需求殷切。配合行業需求,所有VTC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須修讀資訊科技精要單元,學習行業自動化、智能化,著重網絡安全、互聯互通的相關知識。VTC亦開辦不同課程,培育新人才。當中包括IVE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學高級文憑、建築科技及設計高級文憑、網絡安全高級文憑、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以及運動學及智能科技高級文憑,於運動學融合智能科技,以提升運動表現及康體設施管理效率。

    為配合中六學生不同興趣及升學需要,VTC亦提供超過30項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IVE開辦8項基礎課程文憑,學歷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5科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符合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青年學院則提供17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及「設計與資訊科技」3大專業範疇,透過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及ICI則提供7項以就業主導的文憑課程,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開辦「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課程,可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名(JUPAS),獲取錄的合資格同學可獲每年港幣44,100或76,800學費資助。學生亦可透過VTC統一收生計劃報讀THEi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課程選擇多元化,包括屋宇設備工程、營養及健康管理、中藥藥劑學及廣告等。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資格的學生,每年可獲最高港幣33,1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091 / 2836 1869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學條件
     VTC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及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高級文憑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職專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