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22年 10月 19日

    VTC歡迎施政報告促進職業專才教育發展

    職業訓練局(VTC)歡迎行政長官於今日(10月19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促進職業專才教育發展的新政策,以配合香港社會及業界發展。

    VTC主席戴澤棠先生歡迎《施政報告》建議,並表示:「行政長官訂定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促進職專教育發展,優化職專教育的升學階梯,有助年輕人在傳統學術路徑以外,尋找適合自己專長的發展方向。VTC會一如既往積極配合政府提出的各項建議,以及針對香港社會、經濟未來發展,培育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的職專人才。」

    VTC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支持《施政報告》建議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並首次將計劃涵蓋至銜接學位,進一步改善職業專才教育的升學階梯。

    另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已於本學年獲納入「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VTC歡迎《施政報告》建議未來提供更多應用學位課程,讓選取職業教育路徑的年輕人有更多升學選擇。

    VTC感謝政府大力支持VTC於12月9日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透過一連三日的活動,VTC將會向巿民,尤其是學生,展示接受職專教育的年輕人的卓越成就及才華,與社會各界一同探索及了解職專教育的價值,及探討個人的職業興趣。活動範圍包括專題展覽、技能示範、技能體驗、業界分享會和表演環節。詳情可以瀏覽: https://www.vtcfutureskills.hk/tc.html

    VTC亦會積極配合政府STEAM及國民教育的政策,為學生打好基礎,配合香港發展的大方向。

    傳媒查詢:2836 1971 / 2836 109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