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4年 7月 9日

    中學文憑試下周一放榜 VTC中六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課程

    職業訓練局(VTC)提供多元職業教育課程,包括自資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文憑(級別三)和中專教育文憑課程,適合文憑試考生報讀。各類課程現正候補接受申請,學生可於VTC入學網頁(www.vtc.edu.hk/admission)遞交申請,放榜日參加統一收生計劃。
     
    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
     
    配合文憑試放榜日(7月14日),VTC安排開放多間院校統一收生,供文憑試考生即場報讀VTC課程。申請人可到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院校報名,並將可即場面試,於面試當日獲通知取錄結果(一般入學條件見附表一)。
     
    部分早前已獲發「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其文憑試放榜成績符合有關課程入學條件及要求,將於放榜日獲得「正式取錄」通知。有關申請人須於放榜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的開辦院校確認接受學位。
     
    未曾報名、未獲派位或沒有接受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可於7月14日至16日,帶同成績通知書前往THEi、IVE和HKDI院校,參加統一收生,把握機會報讀心儀課程。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詳情如下:
     


    日期: 7月14日(放榜日)至7月16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報名地點: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查詢及地址見附表二及三)
    可報讀課程: 學士學位
    高級文憑
    基礎文憑(級別三)
    中專教育文憑
     
    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18日中午12時前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2014/15學年,VTC開辦逾百項自資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文憑(級別三)和中專教育文憑課程,合共提供約2萬個學額,為中學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的職業教育升學出路。
     
    學士學位方面,THEi將開辦12個以專業為本的自資學士課程,其中 3個為新增課程,分別為專業會計(榮譽)文學士;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以及創新及多媒體科技(榮譽)理學士。
     
    約90項高級文憑課程將由IVE、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開辦,其中6項為新增課程:樹木管理及自然保育高級文憑;應用營養學高級文憑;長者社區保健護理高級文憑;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高級文憑;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高級文憑;廚藝高級文憑。
     
    IVE下學年開辦7項基礎文憑(級別三)課程;青年學院會提供15項中專教育文憑課程,適合中六生申請。考生和家長對升學問題有任何查詢,歡迎親臨VTC的家長資訊中心或致電熱線28976111查詢。
     
    多元升學課程
     
    此外,為配合中學生的不同興趣及發展方向,VTC其他成員院校亦開辦各級程度課程。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HITDC)、中華廚藝學院(CCTI)和國際廚藝學院亦開辦各式廚藝、餐飲、酒店旅遊相關的文憑和證書課程,供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年輕人報讀。
     
    VTC於2014/15學年亦開辦適合持中三或以上學歷學生報讀的課程。其中,青年學院的中專教育文憑課程採用學分制,為完成中三或以上程度學生而設,16項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及「設計與科技」3個範疇。學生可於完成中專教育文憑後,銜接報讀VTC的高級文憑課程。
     
    青年學院將於7月12日(星期六)舉行課程招生日,有興趣即場報名的中三或以上程度學生,可於中午12至下午3時親臨青年學院(葵芳)報讀中專教育文憑課程(地址:新界葵涌興盛路85號),學院將即場安排面試和通知取錄結果。查詢詳情,請致電27488488(網址:www.yc.edu.hk)。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專業教育培訓發展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HITDC)、中華廚藝學院(CCT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邱子文高中學校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
    電話:2836 1047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學條件
     

    VTC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課程

    中學文憑試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及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高級文憑課程 中學文憑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基礎文憑
    (級別三)課程
    完成中六
    中專教育文憑課程 完成中六
     

     

    附表二:VTC課程查詢
     


    招生處熱線: 2897 6111
    家長資訊中心: 灣仔愛群道6號地下032室
    入學網頁: www.vtc.edu.hk/admission
    家長互動講場: www.vtc.edu.hk/studyat/tc/parents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vwavwa
     
    附表三:VTC中六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地點
     
    香港島:
    IVE(柴灣) 柴灣盛泰道30號
    IVE(摩理臣 灣仔愛群道6號
    九龍及新界:
    THEi 青衣島青衣路20A號
    IVE(黃克 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
    IVE( 葵涌興盛路20號
    IVE( 觀塘曉明街25號
    IVE( 沙田源禾路21號
    IVE( 屯門青雲路18號
    IVE( 青衣島青衣路20號
    HKDI及IVE(李惠 將軍澳景嶺路3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