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6年 6月 14日

    「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
HKDI及IVE(李惠利)年度設計展
    「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
HKDI及IVE(李惠利)年度設計展
    「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
HKDI及IVE(李惠利)年度設計展

    「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 HKDI及IVE(李惠利)年度設計展

    「開幕禮暨新勢力時裝展」展示從超過200位時裝設計課程畢業生中挑選的約30套優秀作品
    「開幕禮暨新勢力時裝展」展示從超過200位時裝設計課程畢業生中挑選的約30套優秀作品
    「超現實」形象展展示由時裝形象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大膽創作出各類型極具創意的舞台時裝造型,配合革命性的妝容、髮型、形象設計,為觀眾帶來一場顛覆傳統視覺效果的舞臺體驗
    「超現實」形象展展示由時裝形象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大膽創作出各類型極具創意的舞台時裝造型,配合革命性的妝容、髮型、形象設計,為觀眾帶來一場顛覆傳統視覺效果的舞臺體驗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歷年來培育不少傑出設計人才,學院每年更為學生舉行畢業生作品展,向公眾展示畢業生及學生的優秀作品,讓他們得以走出學院,與學界、業界及公眾分享他們在各個創意範疇的學習成果。本年度的主題為「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學院以摩斯密碼作為今年度設計展的主要設計元素,喻意透過科技及創意的融合,以一系列想像豐富的多元作品,把觀眾帶進學生如詩如畫的創作空間,感受不一樣的創作理念與熱誠。年度設計展將於2016年6月16日至26日假HKDI及IVE(李惠利)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

    於「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年度設計展中,不少學生的作品均巧妙地融入社會及哲學議題,以跳脫的創意和想像,激發觀眾的思考及靈感。節目方面,備受矚目的「新勢力時裝展」,將展出從超過200位時裝設計課程畢業生中精選的30套優秀作品,讓公眾得以欣賞本地年輕設計師們精心製作的耀眼霓裳。此外,時裝形象展更讓設計師們盡情發揮創意,大膽創作出各種華麗奪目的舞台時裝造型,配合創新的妝容、髮型、形象設計,為觀眾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而今年的另一重頭節目「Music in Motion音. 樂. 作. 動」音樂會則以「重新出發」為主題,寄寓學生能向更高更遠大的目標邁步。HKDI更邀得本地人氣獨立樂隊PHOON為表演嘉賓,聯同數碼音樂及媒體課程部分歷屆畢業生及應屆畢業組合「彼岸花」為大家傾力演出,展示一眾學生的原創作品,藉此機會鼓勵本地音樂人互相交流及切磋,以鞏固及推廣本地的音樂文化,為本地音樂掀起一番新景象。

    是次年度設計展將展出來自不同設計範疇的精選學生作品,並且透過展覽、時裝表演、音樂表演、多媒體表演、及電影放映等不同媒介演繹學生們匠心獨運的設計理念。「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開幕禮暨時裝展將於2016年6月16日晚上7時15分在HKDI及IVE(李惠利)舉行,並邀請得VTC副主席、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作為主禮嘉賓。

    是次展覽將涵蓋不同設計範疇的學生佳作,包括視覺藝術與文化、廣告設計、創意媒體、數碼音樂及媒體、電影及電視、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超媒體、視覺傳意、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時裝設計、時裝形象設計、建築設計、傢俱及時尚產品設計、珠寶及形象產品設計、珠寶設計及科技、園境建築、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展覽設計、舞台及佈景設計及資訊科技等。

    有別於過往,展覽更將走出校園,移師至不同地區展出,當中包括將軍澳PopCorn商場、灣仔動漫機地、太古城中心等,務求能進一步把學生的優秀作品推廣得更遠,與更多的市民進行互動。

    此外,HKDI經多年籌劃的Centre of Innovative Material and Technology (CIMT) 亦將於是次年度設計展開幕日正式開張試業。CIMT致力為不同設計範疇如室內設計、建築,以至纖維品等提供各類創新物料;通過多項材料的應用,促進跨範疇的設計活動及交流。CIMT 將是學術與業界間的重要平台,全面促進設計、革新工藝等知識交流。 


    「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6: Poetry」校內展覽詳情:
    日期:2016年6月16日至26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地點:將軍澳景嶺路3號HKDI及IVE(李惠利) (調景嶺站A2出口)
    網址:www.hkdi.edu.hk/dilwl/designtalents/2016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學院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於將軍澳的中央校園提供設備先進、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網址:www.hkdi.edu.hk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為VTC機構成員,屬下設9間院校,分布港九新界,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進修途徑。IVE開辦多元化課程,涵蓋多個專業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工商管理;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設計;資訊科技;工程;酒店、服務及旅遊學。課程種類包括高級文憑和基礎文憑。網址:www.ive.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