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9年 10月 17日
    職業訓練局(VTC)就青年學院同學逝世事件的公開信

    發生新生陳彥霖逝世事件,我們與公眾一樣,深感痛心,懇切期望了解事實真相以慰亡靈。我們懇請公眾理解過去幾天VTC已將校園內閉路電視(CCTV)片段,在竭盡全力不違反私隱條例情況下予以公開。就網上流傳不同的訊息及臆測,我們嚴正聲明所有片段全屬真確。
     
    作為教育機構,我們必須守法,因此我們已就公開CCTV片段諮詢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及法律意見。因應保障私隱要求,我們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關人士的容貌。我們確保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片段。
     
    我們十分愛護學生,一直以學生福祉為大前提,並盡力培育及保護學生。唯有保持良好校譽,才能得到社會各界和業界的支持,讓學生享受優質教育,擴闊視野。近日事件包括破壞校園設施,令我們全體師生非常痛心,亦迫使我們將部分原訂的學生活動取消,或只能期望有機會延後舉行。為保障老師及同學安全,我們還在探討畢業禮是否能如期舉行。
     
    VTC所有校園及專業設施建成不易,懇請大家珍惜在校園環境下學習的機會。我們相信大家也懷著同一心願,就是希望解決問題。學生在慢慢失卻正常學習的機會,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實在非常憂心,懇請大家加入我們愛惜他們的行列,讓他們在平安寧靜的環境下努力學習,為建立和平友愛社會出一分力,繼續前行,將來服務社會。
     
    由於此事件已引起公眾廣泛關注,我們強烈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以釐清事實的真相。我們已保留CCTV紀錄,若執法機構批准或能豁免我們的法律責任,我們願意提供全段CCTV片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