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8年 11月 27日
    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情懷俄羅斯」周年音樂會
    演繹經典俄羅斯樂曲 觸動樂迷心靈

    職業訓練局(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情懷俄羅斯」周年音樂會周日(11月25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在藝術總監兼指揮石信之博士帶領下,演繹多首俄羅斯經典樂曲,贏盡全場掌聲。

    為音樂會掀起序幕的是占士邦007電影主題音樂。本曲目由4首該系列電影的音樂組成,由石信之博士編曲,當中電影《鐵金剛勇破間諜網》的主題曲《俄羅斯之戀》奠定整個系列電影的配樂形式和風格,極具代表性,不少樂迷皆耳熟能詳,投入於浪漫激情的旋律之中。

    音樂會的高潮一浪接一浪,大文豪莎士比亞筆下的著名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數個世紀以來被多位音樂家用作創作題材,蘇聯作曲家浦羅哥菲夫所改編的芭蕾舞劇及管弦樂組曲甚獲好評。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繹《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訴說這對戀人的悲劇故事,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

    是次音樂會以「情懷俄羅斯」為主題,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奏多首充滿異國情懷、風格獨特的俄羅斯民謠《三套車》、《莫斯科之夜》、《雪球花》等。至壓軸演出柴可夫斯基的E小調第五交響曲時,樂團完美演繹曲中細膩而豐富的情感,觸動樂迷心靈,現場掌聲如雷,為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職業訓練局(VTC)致力推動青年的全人發展,秉承這個理念,VTC交響樂團及VTC合唱團分別於2005年及2009年成立,為VTC學生、校友及教職員建立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文化平台,讓他們發揮音樂天分,盡展所長。

    自2006年起,VTC交響樂團邀得國際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博士擔任藝術總監兼指揮。在石博士帶領下,樂團的表現獲各界高度讚賞,並曾先後到北京、上海、深圳及澳門等地演出。交響樂團和合唱團被譽為「VTC音樂大使」,經常於VTC大型活動如畢業禮中演出。

    傳媒查詢:2836 1340
    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情懷俄羅斯」周年音樂會,在藝術總監兼指揮石信之博士帶領下,演繹多首俄羅斯經典樂曲
    俄羅斯音樂的曲風澎湃激蕩,在音樂會上觸動不少樂迷
    今年VTC周年音樂會以「情懷俄羅斯」為主題,為音樂會掀起序幕的是由石信之博士(中)編曲的占士邦007電影主題音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