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21年 5月 27日
    「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2021
    助家長與子女一同規劃文憑試升學路(6月5、19日)

    年輕人在成長路上經歷不同考驗,其中面對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放榜,良好的家庭關係有助他們與父母保持溝通,共同策劃升學出路。職業訓練局(VTC)將夥拍香港青年協會合辦一連兩場「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讓家長深入了解多元升學出路,並認識新常態下兩代溝通的技巧,營造良好家庭氣氛,與子女攜手籌劃前路。

    首場講座「非常DSE」將於6月5日(星期六)舉行,家長可選擇安坐家中或親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院校現場參與。講座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主講,為家長提供最新升學資訊及分析數據,並分享豐富的學生輔導經驗,協助家長與子女規劃理想的發展前路。活動當日,藝人徐榮亦會分享鼓勵兒子追隨興趣發展的心路歷程,與親子相處點滴,為一眾家長打打氣。

    第二場講座「隔著螢幕傾心事?」則會於6月19日(星期六)在網上直播舉行。新常態下,不少父母與子女在家工作及學習,彼此的關係卻未必有所拉近。情緒教育專家程沛玉將於講座分享情緒管理及正向溝通技巧,她表示:「營造良好氣氛對建立溝通相當重要,家長亦要切記耐心聆聽、放下『身段』走進子女的世界,有『對等』身份才能坦誠溝通。」

    「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2021費用全免,歡迎家長報名。有興趣人士可於網上登記:www.vtc.edu.hk/ero/talk 或致電2836 1888查詢。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340 / 2836 1047


    附表:「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2021詳情
     第一場:非常DSE 
     日期:  6月5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
     地點:  網上講座或到IVE(黃克競)參加
     [九龍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長沙灣港鐵站B出口)
     主講: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
     嘉賓:  徐榮 
     備註:  6月5日活動暫定以網上及實體形式舉行,有關詳情及最新資訊,
     請瀏覽活動網頁
     第二場:隔著螢幕傾心事?
     日期:  6月19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 
     地點:  網上講座
     主講:   情緒教育專家程沛玉  


    VTC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助家長掌握多元升學資訊,與子女籌劃前路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將為家長提供最新升學資訊及分析數據,並分享豐富的學生輔導經驗,協助家長與子女規劃理想的發展前路
    藝人家長徐榮鼓勵兒子追隨足球發展夢,將於首場講座與家長分享心路歷程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
    情緒教育專家程沛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