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21年 6月 24日
    VTC委任執行幹事

    職業訓練局(VTC)今日(6月24日)公布,已得到政府同意,委任唐智強先生為新一任執行幹事,由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唐智強先生為資深幹練的前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及管理經驗。他退休前,曾在政府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以及勞工處處長。

    VTC主席戴澤棠先生表示:「唐智強先生擁有超過30年的公共行政經驗,具卓越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掌握社會人力及持續發展的未來方向。唐先生對本港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懷有清晰願景,對培育年輕人工作充滿熱忱,是執行幹事的理想人選。」VTC根據既定政策及程序,透過公開招聘,揀選唐智強先生接任執行幹事一職。VTC理事會相信在唐先生的領導下,VTC將延續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的使命,為香港培育知識與技能兼備的專業人才,支援並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

    唐智強先生於1987年加入政務職系,在逾30年公職生涯中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包括運輸署、前工商科、前政務總署、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香港駐華盛頓及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環境食物局、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民政事務局,管理經驗豐富。唐先生於2008年至2014年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2014年至2016年出任勞工處處長,2016年至2019年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2019年至退休前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

    戴澤棠主席衷心感謝將於年底退任的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女士,他說:「尤太在VTC服務將近9年,帶領VTC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尤太積極爭取政府及業界支持,透過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成功推展職學雙軌學習模式。她於任內策導多項校園發展計劃,包括國際廚藝學院(ICI)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新校舍,並致力將科技融入教與學,透過成立先進教學設施,讓學生在專業的環境下學習,掌握新技能。尤太亦領導VTC舉辦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等多項國際及本地活動,加強向社會各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鼓勵年輕人循職專教育路徑發揮所長。理事會衷心感謝尤太任內的卓越貢獻。」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
    VTC宣布由2022年1月1日起,委任唐智強先生為新執行幹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