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5年 4月 30日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於元創坊成立「Image Lab 360°」
    與業界頂尖髮型、化妝及攝影師 培育本地形象設計生力軍 為大眾帶來嶄新的造型體驗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一向致力推動香港創意教育,推廣創意文化。獲葉惠敏慈善基金大力支持,HKDI最近更破天荒於富藝術及文化氣息的PMQ元創坊內開設形象設計實驗空間「Image Lab 360°」,邀請業界頂尖髮型、化妝及攝影師帶領HKDI時裝形象設計課程(Programme of Fashion Image Design)的學生,為個人及企業顧客提供專業髮型、化妝、形象設計及時裝攝影服務,並計劃與業界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目的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實習機會,促進學生與業界的互動交流,並讓公眾認識這些年青生力軍於形象設計方面的創意和才能。
     
    今日,HKDI院長盧林先生與葉惠敏慈善基金創辦人葉惠敏女士於PMQ元創坊舉行合約簽署儀式,意味著「Image Lab 360°」正式開幕。一場華麗的形象設計精華匯演更緊接其後,6位模特兒穿上HKDI時裝形象設計課程學生的畢業作品,並進行髮型及化妝改造後,演繹出多個創意獨特的造型,予人眼前一亮!而殿堂級髮型大師Mr. Kim Robinson、著名形象設計大師劉天蘭女士,以及著名演員車婉婉小姐更親臨現場以示支持。
     
    「Image Lab 360°」於今日起正式投入服務,顧客可透過電話或網上預約專業髮型、化妝、形象設計及時裝攝影服務。專業的形象指導團隊將為顧客進行咨詢,為她們提供最合適且度身訂造的形象改造計劃,成就出更美更自信的一面。「Image Lab 360°」更是提拔新人的薦場,於未來兩年,HKDI時裝及形象設計系學生由業內富經驗的髮型、化妝及攝影師的帶領下,展示他們具創意的時尚藝術作品、別樹一格的妝容設計、髮型設計、時裝形象設計及舞臺服飾等,為顧客帶來獨特且富活力的全新造型體驗。
     
    此外,「Image Lab 360°」亦會為個人或企業客戶提供形象課程,及製作時裝表演或發佈會、品牌時裝目錄冊等,並發掘不同的業界實習項目,讓學生參與實踐、展示創意,同時將定期舉辦形象示範表演、工作坊、講座或座談會等,開放予公眾及業界參與,繼續進一步推廣形象設計行業。歡迎瀏覽HKDI網頁、Image Lab 360° HKDI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系官方Facebook(Department of Fashion and Image Design)緊貼活動最新資訊。
     
    HKDIImage Lab 360°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坊A座S313室
    查詢及預約:852-2548 7360
    Facebook: Image Lab 360 / Instagram: Imagelab360
     
    關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學院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於將軍澳的中央校園提供設備先進、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
    網址:www.hkdi.edu.hk
     
    關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的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系為本港對時裝設計、形象設計、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有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專業文憑及學位課程,學系配備完善設施,課程著重創意培訓及實習,透過不同的學習經驗,從而提高學生在時裝設計意念、紙樣繪製及成衣車縫的技巧、形象設計、化粧、髮型設計、美術╱服裝指導,以至時裝品牌策劃、潮流分析、環球商業環境等各方面的知識及技能,同時發揮學生的想像力及創意,亦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關於葉惠敏慈善基金
    葉惠敏慈善基金由香港連達美業董事長葉惠敏女士於2007年發起和創立,善款主要用於香港和中國貧困社群的扶幼助老及幫助落後地區發展教育,特別是在肇慶,捐助援建學校、教學樓、單親母親特困房和資助特困家庭的中小學生和大學生等。葉惠敏女士並於2010年正式成立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AHMA),倡導全方位之形象設計,並希望為形象設計系的從業員和學生加強就業機會。
    葉惠敏慈善基金自2011年起為HKDI時裝及形象設計系學生舉辦各種研討會、工作坊、示範表演及髮型表演等,積極在業界推廣形象設計,於2014年更贊助HKDI時裝形象設計學生於畢業展內的創作,並頒發獎學金,每年全數贊助兩名傑出畢業生進修有關形象設計的銜接學位課程,2015年更大力捐贈,支持HKDI於PMQ元創方內開設形象設計實驗空間「Image Lab 360°」,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實習平台。
     
    傳媒查詢:2836 1046 / 2836 1869

    (左起) 劉天蘭女士、盧林先生、葉惠敏女士、Mr. Kim Robinson及車婉婉小姐主持「Image Lab 360°」開幕典禮
    「Image Lab 360°」讓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業界實習項目,展示創意
    模特兒穿上HKDI學生的畢業作品,演繹出多個創意造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