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5年 4月 24日
    HKDI畢業生短片入選「法國康城電影節」短片展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電影及電視高級文憑畢業生黃天城原創短片「港漂」榮獲於「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角( Short Film Corner, Festival de Cannes)展出。「港漂」是經大會嚴格挑選出來的21部香港原創短片之一。
     
    「港漂」由黃天城編劇和執導,透過描述每天跨境來港就學的單非少女隨母親居於深圳,害怕遭同學歧視,隱瞞「單非」身份。老師卻安排她參加校內辯論賽,探討中港矛盾,力陳不應允許內地人來港定居的理據。母親來港希望看女兒比賽,令她更感煩惱。導演黃天城有感中港關係恰似陷入一場辯論,只有二元對立的局面。
     
    「港漂」曾勇奪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本地競賽部分學生組「最佳劇本獎」,獲評判譽為「戲劇結構鬆緊有緻,角色出眾,題材刻畫細緻,貼近時代」。
     
    黃天城於中學時曾參與電影拍攝,並產生了濃厚興趣,畢業後升讀HKDI的電影及電視高級文憑課程。在學期間,發覺自己喜歡「扭故仔」,鍾情寫實電影,反映時事。興趣漸漸由攝影轉至編劇與導演,並選修了相關單元。他表示:「在學期間遇到的四位老師給我不少啟發和鼓勵,感謝他們的『身教』,讓我體會到電影電視的創意、獨特、以至專業技術和技巧的重要,獲益良多。自己的作品入選康城短片角,亦令我有機會見識更多。」
     
    黃天城現時修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與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合辦的視覺傳達(動態視象)(榮譽)文學士課程,將於今年畢業。
     
    「法國康城電影節」將於5月13至24日在巴黎舉行;短片角在電影節期間會展出超過90個國家及城市,逾2,000部原創短片。作品主題多樣化,包括喜劇、寫實、環保、青年及驚慄等。自2004年以來,短片角是一個難得的國際級專業平台,讓年輕製片人及導演發揮才華,於匯聚電影業界權威的「法國康城電影節」中展示創意,觀摩及交流製片心得。短片角在電影節期間亦會安排工作坊及會議等,讓參加者體驗不同電影文化、交流意見及建立人脈,豐富電影專業知識及提昇技術。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學院匯聚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多個設計學系的優勢,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於調景嶺興建的中央校園,提供設備先進、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
    網址:www.hkdi.edu.hk  
     
    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為VTC機構成員。旨在提供更多升學機會予高級文憑及副學位畢業生,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 或前稱知專學院)於2003年9月成立。SHAPE與本地及海外多間著名大學協辦不同學科的全日制及兼讀制學士學位銜接課程,使學生不必遠赴海外,並可在一至兩年內完成銜接課程。學院現時與12間大學共協辦超過50個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網址:www.shape.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 / 2836 1046
                    
    畢業生黃天城為其原創短片「港漂」於「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角展出而感到榮幸,會藉觀摩電影節增進電影知識及拍攝技巧
    由黃天城編劇和執導的「港漂」短片中的精華片段
    由黃天城編劇和執導的「港漂」短片中的精華片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