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6年 4月 14日
    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首屆結業禮
    職學並行 為零售業培育專才

    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先導計劃)首屆基礎課程文憑結業禮今天(4月14日)舉行,逾160名學員透過結合理論學習和職場培訓的先導計劃,掌握專業知識和實際技能,為投身零售專業作好準備。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表示:「這項計劃不但為零售業界注入新動力,更有助業界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長遠而言,提升專業水平對業界應付經濟週期挑戰和持續發展有很大好處。因此,我鼓勵業界繼續透過計劃及其他途徑培育人才,為本港零售業的健康發展出一分力。」
     
    職業訓練局(VTC)主席陳鎮仁博士指零售業對具專業水平從業員的需求仍然殷切,他說:「在政府的支持下,我們與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攜手,先後於2014及2015年推出零售業『職』學計劃的基礎課程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鼓勵年輕人入行,為他們造就發展和向上流動的機會。超過400名學員已經參與了這個『有學有賺』的計劃,他們在課堂學習知識和技巧的同時,亦在職場累積實戰經驗,賺取穩定收入。」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則指:「透過計劃讓年輕人加入零售業,邊學邊做,親身體驗零售業的靈活多變,以及行業所提供的多元化發展。」他指「職」學計劃受業界歡迎,業界對VTC學員亦賦予甚高的評價,學員完成計劃,投身行業,將成為業界出色的生力軍。
     
    首屆職學計劃的結業生,在修讀為期18個月的基礎課程文憑期間,每周3天在VTC成員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上課,另外3天於受僱機構接受在職培訓,獲取營銷專業知識及實際工作經驗。同時亦享有穩定收入,和僱主及政府提供的津貼,有學有賺。
     
    先導計劃是由政府、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和VTC三方合作推動,為零售業培育專才,提升人力資源質素。計劃提供清晰的進修和發展路徑。學員完成計劃後,可選擇投身零售專業,累積足夠經驗後,有機會晉升為助理店務經理等職位;亦可選擇升讀高級文憑,銜接更高學歷,如學士學位,進階路徑清晰。計劃亦獲零售業界支持,參與計劃品牌涵蓋逾十個零售類別,包括時裝及飾物、鐘錶及珠寶、化妝品、電子產品及電器。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右四)、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左四)、VTC主席陳鎮仁博士(右三)及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右二),出席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首屆結業禮
    成績優異學員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頒發獎狀,肯定其學習成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