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6年 4月 12日
    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

    職業訓練局(VTC)就今日(4月12日)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及工聯會召開的記者會,作出以下回應:
     
    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是由政府、零售管理協會及VTC三方攜手推行。三方在設計訓練課程,職場實習以及釐定畢業學員薪酬福利等,均參考了業界的運作模式,確保學員能深入認識零售業的運作。
        
    根據三方協定,畢業學員如繼續受僱於培訓期間同一僱主,基礎課程文憑畢業生的月入將不少於$11,000,當中是包括底薪及佣金,做法是參考了零售業界慣常採用的佣金制度而設計。參與計劃的學員及僱主均清楚月薪的計算方法。
     
    為確保計劃落實推行,VTC與零售管理協會攜手作出監管,惟計劃現正於試行階段,今年4月才有首屆學員畢業,學員與僱主之間需要時間磨合,VTC及零售管理協會將密切跟進,確保僱主履行先導計劃下有關規定。另外,VTC亦設有渠道處理學員的查詢,計劃導師會跟進學員的疑問或協助疏理誤解,確保僱主落實計劃細則。
     
    至於對退學率的關注,VTC認為有關說法未有完全反映實況。首屆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基礎文憑課程共取錄255名學生,有94人選擇中途退出計劃,當中39人(40%)其實透過計劃認識零售業後,決定在較早階段投身零售業全職工作。另外,計劃亦獲零售業界廣泛支持,參與的品牌公司近50間。
     
    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旨在回應業界需求,培育新血和訓練更多具備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人才。VTC會繼續與零售管理協會及政府攜手完善計劃,配合業界多元化的發展。

     

    傳媒查詢:2836 10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