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6年 2月 22日
    VTC舉辦國際雙周
    擴闊師生視野 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

    職業訓練局(VTC)今年再接再厲舉辦國際雙周,並以「凝聚力量、邁向國際」(Link Local, Go Global)為主題,由今日(2月22 日)起至3月4日(星期五)於各機構成員院校展開一連串精彩活動,如文化巿集、展覽、世界青年對談外,更特別邀請米芝蓮名廚 Max Fischer示範歐洲菜式和英國皇室管家Patricia Paskins與師生分享社交禮儀,開拓師生國際視野,營造國際化學習氣氛。

    VTC副主席嚴志明在開幕典禮上說:「全球一體化消弭地域、種族,以至文化的障礙,同時亦塑造教育未來的發展。職業專才教育著重栽培具技能互通的新一代專才,在本地教育體制內已佔一重要位置。」

    25名學生在今日的開幕禮中同時獲委任為「國際學生大使」,他們將與第一屆「國際學生大使」一起同心協力,推廣VTC的國際交流活動,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專家和學者,體驗不同文化。

    除了緊接開幕典禮舉行的「文化展覽」和「世界青年對談」,為VTC師生提供文化交流、培養國際性思維的平台外,VTC國際雙周期間將舉辦連串活動,如「外語學習工作坊」,讓學生在輕鬆環境下接觸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意大利文等多國外語;「國際美食日」更邀請曾為皇室成員、世界級元首炮製美食的米芝蓮名廚 Max Fischer,親身作烹飪示範,以食物宣揚文化;英國白金漢宮皇室管家培訓導師Patricia Paskins,則將教授學生一系列餐桌、服飾及社交禮儀。閉幕禮焦點將為「國際籃球友誼賽」,以運動會友,跨越語言文化界限;由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舉辦的「創意時裝.國際名車薈萃展」,則以創新方法,展示各國汽車與時裝潮流。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790 / 2836 1047
    VTC副主席嚴志明(右七)及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右八)為VTC國際雙周揭開序幕,委任25位本地及非本地學生擔任「國際學生大使」,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參觀展覽,體驗不同國家獨特的文化及傳統
    VTC各機構成員院校在國際雙周期間展開一連串精彩活動,如文化巿集、展覽、世界青年對談外,營造校園國際學習氣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