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6年 4月 25日
    IVE學生表現卓越
    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奪冠

    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會計學課程學生,憑著具創意的商業計劃,在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舉辦的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中,擊敗來自14間本地大專院校約170支隊伍,勇奪多個大奬,IVE更成為賽事中獲奬最多的院校。

    今次比賽以大型零售商日本城作為研究個案。參賽隊伍需要遞交一份商業計劃書,分析該公司的業績,並提出策略性建議,提升公司業務表現。兩隊來自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的學生隊伍成功晉身決賽,並向來自零售商管理層、大學講師及HKIAAT代表的評判團介紹計劃書,結果兩隊以獨特分析、嚴謹的策略計劃和出色的演繹手法,大獲評判讚賞,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兩隊亦因同分而一起獲頒最佳報告獎,其中一名同學朱泳然更以卓越的演講技巧,奪得最佳演說獎。

    冠軍隊伍以日本卡通人物「花師奶」作計劃的象徵人物之一,為該零售商品牌帶出愛與家庭的訊息,切合企業的形象。比賽當天,他們與評判互動,即席繪畫出花師奶的造型,拉近和評判及觀眾的距離,創意十足。季軍隊則提出在港鐵站設自動售賣機,方便繁忙的香港人選購日用產品。隊員更自製實物原大的自動售賣機模型,在決賽中展出,並以一幕短劇的形式展示用途,創新的意念令評判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另有4隊來自IVE(柴灣)、IVE(葵涌)及IVE(觀塘)的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在比賽中獲傑出表現隊伍獎,以及另外兩隊IVE學生則獲良好表現隊伍獎。

    是次比賽為HKIAAT大型活動之一,目的是為本地及內地大專學生提供實戰機會,讓他們透過深入研究企業的業績,將所學的會計、財務預算、統計及市場推廣等知識,充分運用在現實的商業社會中。IVE學生歷年來都有參與這項賽事,屢獲獎項。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為VTC機構成員,屬下設9間院校,分布港九新界,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進修途徑。IVE開辦多元化課程,涵蓋多個專業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工商管理;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設計;資訊科技;工程;酒店、服務及旅遊學。課程種類包括高級文憑和基礎課程文憑。網址:www.ive.edu.hk

    傳媒查詢:2836 1340
    IVE(觀塘)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組成的4人隊伍勇奪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舉辦的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大專組冠軍,其中朱泳然(右二)更獲頒最佳演說獎
    季軍隊伍自製一比一售賣機模型,提出創新意念增加企業收入
    IVE學生屢獲獎項,能力備受認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