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4年 4月 9日
    文憑試家長錦囊 戒奶幼兒飲食健康貼士
    VTC多場免費家長講座 歡迎參加

    職業訓練局(VTC)本月舉辦多場免費講座,講題圍繞範疇包括嬰幼兒飲食健康貼士、文憑試家長紓緩子女壓力錦囊,適合不同家長需要,照顧子女健康及親子關係。

    嬰幼兒自戒奶後,家長便會面對另一輪新挑戰:如何讓寶寶食得健康兼有益。時值春夏交替,寶寶容易患上濕疹,敏感屙嘔等問題,如何從飲食着手,減少風險?

    ‧寶寶有食物敏感,飲食點安排?
    ‧嬰幼兒食物,最怕無「脂」!
    ‧小心誤食嬰幼兒高危食物!
    ‧幼兒戒奶後,可從何處吸收DHA、AA、Lutein、Choline等有 助兒童智力發展的營養元素?
    ‧多食深海魚,BB會叻啲?
    ‧DHA、AA、Lutein、Choline等元素的真實功效?

    「新人才文化」將於本週六(4月12日)舉辦「戒奶幼兒『益智‧健康』飲食錦囊講座」,著有《滋補有營》、《食物敏感知多啲》、《爸媽作戰錦囊─0-3歲餵B全攻略》多書的註冊營養師黃蘊芝,將公開嬰幼兒健康飲食貼士。此外,更會分享對寶寶智能發展有幫助的飲食竅門,適合新手爸媽、祖父母參加,學習實用錦囊,照顧寶寶健康成長。

    另外,VTC與香港青年協會攜手合作,舉行「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系列,本週六(4月12日)講座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剖析應試策略和紓緩子女壓力的要訣,文憑試考生的家長亦能把握時機裝備自己,陪伴子女度過這重要階段。4月26日由著名財經評論員胡孟青暢談半職媽媽湊仔經,和IVE資訊科技學科講師黃衡哲分享善用手機促進親子關係的妙法。

    「戒奶幼兒『益智‧健康』飲食錦囊講座」詳情:

    日期: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
    (請於下午2時15分後開始入座)
    地點: IVE(摩理臣山)LT02(香港灣仔愛群道6號)
    講者: IVE(柴灣)應用科學系講師兼註冊營養師黃蘊芝


    講座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歡迎家長攜同寶寶出席,有興趣參與人士可致電2836 1896,或電郵至newtalents@vtc.edu.hk查詢。


    「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系列詳情:

    《文憑試家長錦囊》
    日期: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 美孚社區會堂(美孚美荔道33號美孚政府綜合大樓1樓)
    講者: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

    《親子手機方程式》
    日期: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石硤尾偉智街3號))
    講者: 著名財經評論員及親子專欄作家胡孟青
    IVE資訊科技學科講師黃衡哲

    講座費用全免,歡迎家長參加。有興趣參與人士可於網上登記:www.vtc.edu.hk/ero/talk,或致電28361098查詢。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新人才文化於2007年創辦,為職業訓練局(VTC)附屬出版社,致力透過出版多元化及高質素的學術和普及書籍,擴濶知識領域,發揚創意精神。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340
    IVE(柴灣)應用科學系講師黃蘊芝將於4月12日舉行的講座分享育嬰錦囊
    「新人才文化」舉辦的「戒奶幼兒『益智‧健康』飲食錦囊講座」,費用全免,適合新手爸媽、祖父母參加
    著名財經評論員及親子專欄作家胡孟青將於4月26日暢談半職媽媽湊仔經
    VTC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舉行「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系列,費用全免,歡迎家長參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