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 -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IVE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IVE簡介 >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2016年 6月 28日
    傲翔獎勵計劃
    鼓勵青年學院學生勤奮向上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於6月25日(星期六)舉行「傲翔獎勵計劃」頒獎禮,頒發「最佳成績獎」、「最佳進步獎」和「熱心公益獎」予50名青年學院學生。「傲翔獎勵計劃」由一群熱心公益事務的社會知名人士於2012年創立,包括來自商界的王傲山、演藝界的雷頌德及許志安等,目的是推動青少年全人發展。傲翔慈善基金董事成員包括獎勵計劃創會主席王傲山及著名音樂人雷頌德蒞臨出席當日的頒獎禮,鼓勵學生勤奮上進,力臻至善。

    典禮於青年學院(葵芳)舉行,每名學生獲頒3,000元獎學金。職專文憑(電腦輔助產品工程)學生陳譽心獲頒「熱心公益獎」,譽心積極參與各類義工服務活動,如探訪露宿者、照顧被遺棄動物、協助獨居長者清潔家居等,更加入了青年學院社會服務團。她表示:「參與義工服務讓我學會留意社會低下階層的需要,更懂得主動找出最有效的方式,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青年學院為 VTC 機構成員,旨在為中三以上程度的青少年提供互動的學習環境及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開辦職專文憑課程(DVE),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青年學院設有8所分校,包括九龍灣、葵涌、葵芳、薄扶林、屯門、天水圍、將軍澳及邱子文(鄰近寶林站)。
    網址:www.yc.edu.hk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VTC網頁:www.vtc.edu.hk

    傳媒查詢: 2836 1340 / 2836 1047
    青年學院院長與傲翔慈善基金董事局成員合照
    王傲山頒發「最佳成績獎」予得奬同學
    雷頌德頒發「最佳成績獎」予得奬同學
    50名青年學院學生憑優秀的學業成績和義工服務表現,獲頒「傲翔獎勵計劃」獎項,以示鼓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