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純文字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摩理臣山

    學院設施

    鵬程堂

    由前職業訓練局主席鍾志平教授, GBS, BBS, JP 創立的鵬程慈善基金,於2012年向VTC學生發展基金捐出一百萬港元,支持學生全面發展。為表謝意,IVE(摩理臣山)禮堂命名為「鵬程堂」。


    賽馬會演講廳

    由香港賽馬會贊助,「賽馬會演講廳」於2006年3月份落成,至今已進行了超過數千個課堂及講座。


    劉展灝紀念演講廳

    承蒙劉展灝博士 SBS, MH, JP (1950 - 2016) 及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慷慨贊襄,此演講廳於2017年命名為「劉展灝紀念演講廳」。


    學習資源中心

    伍達倫博士紀念學習資源中心樓高三層,總面積為2,550平方米,提供480個學習座位,並設有5間會議室供老師和學生討論功課和小組學習。中心館藏達5萬8千冊,除書籍,雜誌,多媒體視聽資料外,亦有電子期刊,電子書籍和電子資料庫滿足不同的學習需要‧


    學生活動中心

    學生活動中心,又名「摩摩茶」,提供一個輕鬆玩樂和休憩的地方供同學使用,設有健身室、跳舞室、乒乓球及活動場地。


    建造工程專題研習室

    為多用途空間及配備雷射雕刻機,提供理想的環境給學生進行專題研習及與業界聯繫的平台。


    建築信息模擬及地理訊息系統中心

    建築信息模擬中心旨在提供最新資訊科技軟件及電腦予學生及業界進行實習訓練以應付本地建造業的需求。


    建造工程實驗室

    「302 建造工程實驗室」是為土木工程高級文憑的同學而設,提供整全的專業設備及激勵學習的優良環境,讓同學們進行實驗科研及與建築設計有關的專題習作。


    設施管理中心

    配備不同類型的軟體及硬體設施,支援業界推廣設施管理及屋宇調試之發展。


    藝術工作室

    藝術工作室為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的同學而設,提供專業設備及互動的學習環境,讓同學們進行視覺藝術創作和實驗。


    企業共創中心

    本中心透過引入最新科技,加強企業夥伴合作,推動及深化創新及創業精神文化,培育年輕人職業技能、創意及溝通能力,為促進科技創新及技術轉移建立完善的生態系統,從而為社會作出貢獻。

    vco-create.vtc.edu.hk


    語言實驗室

    兩間語言實驗室設有40多個座位,配備多媒體視聽器材和電腦,方便老師指導學生與同儕進行口語傳意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