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屯門

    概覽 聯絡我們


     



    現今資訊科技發展迅速,應用遍及各行各業。因應各界對資訊科技專才的殷切需求,本學科提供一系列課程全面迎合不同行業的需要,當中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與多媒體及娛樂科技兩大範疇。

    資訊科技課程培育學生開發及管理各種軟件方案及網絡系統;多媒體及娛樂科技課程則讓學生充份掌握包括多媒體廣告創作、流動媒體、視覺特效、多媒體網頁開發、數碼娛樂及電腦遊戲、動畫等創意工業中的重要技能。

    學習期間,同學會被安排到本地及內地公司實習,讓同學早日了解行業環境、吸收實際工作經驗。歷屆畢業生均能適應行業內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充分證明他們早已具備崗位需要的技能。

    設施

    資訊及通訊科技學系的配套完善,擁有相關行業所需最新的軟件及硬件,以支援教學。先進的電腦實驗室、多媒體設備及下述設施為同學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包括︰

    – 影像製作室
    – 音響製作室
    – 三維及多媒體廣告實驗室
    – 遊戲及動畫實驗室
    – 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實驗室
    – 資訊及通訊科技實驗室
    – 普適計算及物聯網實驗室
    – 網絡技術實驗室


    課程與教學

    所有課程設計均以實用為本,安排豐富的實習及專題習作機會。學生需要聆聽課堂、參與導修及實驗外,亦可使用學院內聯網所提供的互動課程及自學軟件學習。


    除了專業範疇內的知識,學科亦提供語文課程、師友導向計劃、工作實習、跨境交流、行業探訪、講座及國際比賽等多元化的教育項目,務求學生得以全面發展。


    就業

    畢業生可以在公營及商業機構擔任初級專業職位,其後可晉升至初級管理階層。本地及環球科技應用行業發展迅速,為畢業生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業界認可

    IT114105 獲香港工程師學會認可。

    課程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大學

    學位名稱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BSc (Hons) Digital Media


    高級文憑課程

    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IT114105 軟件工程高級文憑
    IT114118 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
    IT114206 遊戲及動畫高級文憑
    IT114208 主題公園及劇場創意科技高級文憑


    文憑課程

    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FS113002N 基礎課程文憑(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