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屯門

    簡介 開放時間 惡劣天氣安排


     



    屯門學院學習資源中心是一個綜合設施和服務的學習中心,提供理想的學習、研究、消閒閱讀環境。中心坐落於四一八室,共有四層,總面積約為 二千五百二十七平方米。並提供約三百八十二個閱讀座位及四所研習室供讀者使用。中心設施包括有圖書館服務、自學區、電腦開放中心、多媒體工作坊及其他學生活動區。

    圖書館服務

    學院圖書館服務為支援學習及教學需要,廣泛收藏了商業管理、工程及資訊科技等書藉及其他媒體資料。中心收藏書籍及視聽資料約有三萬八千多冊,期刊共有六十多種。除了實體資料外, 職訓局圖書館訂閱了數十個電子資料庫,如BSOL (British Standards Online Library)、 EBSCOhost、 ProQuest、ScienceDirect、HyRead eBook、Flipster、PressReader、Statista及WisersOne,方便快速檢索不同學科的資料,支援教學的需要。學生亦可分別於VTC考試卷資料庫和課程資料庫搜尋並列印過往試題及單元課程綱要。有關圖書館目前的資源及服務的資料,請瀏覽圖書館主頁(https://library.vtc.edu.hk/web/index_c.php

    語文自學中心

    語文自學中心為一所兼具創意與多媒體設備的學習園地,為同學提供一個舒適的自學環境。中心內設施齊全,包括:網上學習區、研討室、語言活動角及閱讀角。中心內設有個人電腦、DVD播放機及投影器,更提供大量語言自學光碟及中英文學習材料。中心的導師亦會定期舉辦各種活動及工作坊,提高同學對學習語言的興趣。同時,同學可透過語言輔學服務,增強自學能力。

    電腦開放中心

    電腦開放中心位於四樓及三樓北翼,中心入口及服務台設於四樓。全中心提供超過一百台電腦供學生學習及使用,中心亦提供一系列周邊硬件,例如:高速鐳射印表機、座枱掃瞄器、USB讀卡器等。整個學習資源中心,亦已鋪設千兆位元電腦網絡及WiFi無線上網裝置。

    多媒體工作坊

    多媒體工作坊位於二樓北翼,主要提供高端設備以作圖像、音效及影像編輯之用。工作坊備有多台PC工作站,影音編輯器材及軟件等。工作坊內亦提供釘裝、過膠、教材光碟複製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