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屯門


     



    活動







    體育活動

    Road to Marathon

     

    “Road to Marathon”以長跑運動為主軸,讓同學有機會挑戰個人的耐力,並磨練出堅毅的意志。完成訓練的同學,將有機會獲贊助參加馬拉松或相關的長跑比賽。


    自選體育課程

     

    所有全日制基礎文憑課程或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可以選修體育項目學習單元,每一學習單元共上課十小時,全年共舉辦二至三期自選體育課程。上課出席率及表現達至學院要求水平,將列印於學術以外成就証明書。


    職業訓練局大專運動代表隊

     

    凡屬全日制基礎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將可以以職業訓練局代表隊名義,出席本港大學及專上學院體育協會田徑、游泳、劍擊、手球、足球、排球、籃球、羽毛球、壁球、乒乓球、網球等男女子項目賽事。開課後第一週以自我推薦或由同學及體育主任提名,集合九間分校好手進行選拔。入選代表隊的同學,更有機會於大專比賽後被選派代表中國香港,晉身參加中國或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聯校球類比賽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全日制學生可代表其所屬院校,參加九間院校校際田徑、籃球、七人欖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及網球等項目聯賽,表現優秀之基礎文憑課程或高級文憑課程隊員,將獲推薦參加大專代表隊選拔。


    體育學會

     

    體育學會附屬校內學生會,由學生自發組織,經學生會承認及撥款,在校內推行學會活動,如協助學生會舉辦校內比賽,支援校隊參加聯校體育比賽的義務工作及啦啦隊。有興趣籌組學會的同學可於開課後向體育主任遞交籌辦意向書,經體育主任推薦給學生會批核。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包含了挑戰、計劃、進取及達成目標等元素。它能彌補正規教育的不足,透過一套獨特及社會認同的獎賞規條,去達致青少年的全人發展。為十四至廿五歲的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挑戰及機會,使他們能夠善用餘暇、確立及達成個人目標,以及透過個人或團體的學習經驗去多瞭解自己及社群。

    其它活動

     

    和富領袖網絡

     

    「和富領袖網絡」向不同大專院校學生推廣領袖訓練活動。各院校學生成為會員後,能夠策劃和推動不同範疇、有意義的活動,裝備自己及服務社會。透過參與各項活動,會員能夠體會書本以外的知識,裝備自己成為未來社會的領袖人才。

    IVElite

     

    “IVElite” 是一項學長啟導計劃,以成果為本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為基礎。計劃內容由學生主導,透過有系統的培訓成為自主學習者。學長的支援及經驗分享有助學子快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以及建立適合自己的學習策略。學子將有機會籌劃及參與一系列的院校和聯院活動,如Thankful Day攤位、聯院訓練營和聖誕派對等。

    說出成功路計劃

     

    「說出成功路計劃」重點培訓同學的溝通、表達及演說技巧。通過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動,以及導師及友伴互相指導,學員將成為一位位用詞生動,能感動聽眾的成功演說者。精彩活動包括歷奇日營、演講比賽和交流團等。良好的溝通及表達能力,有助同學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