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純文字
  •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新聞發布

    2015年 12月 10日

    IVE學生代表香港奪亞太區資訊科技奬項
創科局長恭賀本港代表隊傑出表現

    IVE學生代表香港奪亞太區資訊科技奬項 創科局長恭賀本港代表隊傑出表現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獲奬IVE學生會面,恭賀學生傑出表現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獲奬IVE學生會面,恭賀學生傑出表現
    「革新雲端電腦房 - 評分加速器」讓老師更有效率地批改功課及監測學生表現
    「革新雲端電腦房 - 評分加速器」讓老師更有效率地批改功課及監測學生表現
    「智慧書包」可根據學校伺服器所提供的上課時間表,自動核對書包是否已放入相關課本
    「智慧書包」可根據學校伺服器所提供的上課時間表,自動核對書包是否已放入相關課本
    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學生早前代表香港出戰於斯里蘭卡舉行的「2015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表現卓越,成為本港參賽代表中獲得最多奬項的大專院校。在25隊亞洲大專對手參與的「高等教育項目」組別中,IVE學生憑創新科技作品,奪得兩項優異獎。今日(12月10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獲奬IVE學生會面,恭賀學生得奬。
     
    兩隊獲奬學生分別為設計「革新雲端電腦房 - 評分加速器」的IVE(李惠利)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學生黃家樂、劉卓霖、陳港昇及劉子進;以及研發「智慧書包」的IVE(青衣)軟件工程高級文憑學生周頴鎂、方嘉善、林穎怡及李美寬。部分IVE得奬學生今日於政府總部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會面,與其他本港得奬團隊一起分享得奬感受和經驗。
     
    IVE資訊科技學科團隊今年4月率先於本地賽「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的「最佳學生發明獎」大專組橫掃金獎及銅獎,遂贏得代表香港出賽「2015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資格,今次兩隊IVE團隊再下一城,同時勇奪亞太區比賽奬項,大展光芒。
     
    由IVE 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學生設計的「革新雲端電腦房 - 評分加速器」是一個功課批改及數據分析系統,以雲端科技、大數據中的數據科學及機器學習技術研發而成。該系統可讓老師將同一題目的答案排列,一次過批改,大大提升批改功課效率;另外,系統亦可同時歸納內容相似的答案,有助老師了解學生有否互相抄襲功課或作弊。現時軟件已經發展成熟,IVE師生計劃於明年初讓一些中小學老師試用這套軟件,將概念實踐起來,提升教學效率及水平。
     
    另一得奬作品「智慧書包」,由IVE(青衣)軟件工程高級文憑學生共同研發的「智能書包」。書包內置一部平板電腦,具備自動核對、提示及位置追蹤等功能,可根據學校伺服器所提供的上課時間表,自動核對書包是否已放入相關課本,同時亦具備定位功能,方便家長得知子女所在位置。
     
    關於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是亞太區內資訊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由馬來西亞Multimed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於2001 年發起。APICTA 旨在表揚亞太區內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有創新、卓越貢獻的機構及人士,並促進社群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關注,鼓勵資訊科技創新,並提供機會協助科技創新者及投資者雙方尋求商業配對,促進技術轉讓和應用。
     
    參與APICTA 的16個亞太國家及地區,共同組成APICTA 聯盟,成員包括澳洲、孟加拉、汶萊、中國、中華台北、香港、印尼、日本、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尼泊爾。APICTA 將輪流在聯盟成員地區舉辦此一年一度盛會。關於APICTA 詳情,請瀏覽http://www.apicta.org/。香港自2001 年首次參加APICTA 大賽,每年均有不俗的成績。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為VTC機構成員,屬下設9間院校,分布港九新界,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進修途徑。IVE開辦多元化課程,涵蓋多個專業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工商管理;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設計;資訊科技;工程;酒店、服務及旅遊學。課程種類包括高級文憑和基礎課程文憑。網址:www.ive.edu.hk
     
    傳媒查詢:2836 134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