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训练局 -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IVE简介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 IVE简介 >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2013年 3月 21日
    年轻技术员好学实干
    表现备受认同 获颁杰出学徒奖


    为表扬学徒的杰出表现,VTC属下学徒训练及技能测验委员会昨日(3月20日)举行「2012年度杰出学徒/见习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12位杰出学徒及18位优异学徒凭着好学实干的精神,获奖予以嘉许(名单详见附表)。
     
    今届得奖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电机工程丶营造丶汽车丶印刷丶屋宇装备等,其中两名杰出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杰出学徒奖」,各得5千元现金奖励。另外10名杰出学徒则获安排於3月初到新加坡交流,认识不同文化,扩阔视野。交流期间,他们造访工艺教育局中区学院和建设局专业学院,观摩其多元化技术和先进设备;此外,又参观了一间顶级发型美容形象机构,了解当地服务行业的学徒训练情况。参与交流的学徒表示,新加坡之行让他们了解当地的专业培训制度,眼界大开。
     
    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担任颁奖典礼主礼嘉宾,他致辞时表示,学徒训练计划理论与实务并重,为年轻人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培训,让学徒透过全职工作,学习专业技能,积累实际经验,提升受雇能力,并同时透过理论学习,取得认可学历。
     
    学徒训练计划由卓越培训发展中心负责推行,学徒训练及技能测验委员会主席黄杰龙致辞时也表示,学徒训练计划为业界提供了稳定的人力资源。2012年的毕业学徒中,超过9成半继续在所学的行业内工作,其中近8成半在完成培训後获原来雇主聘用,显示学徒训练计划认受性很高,所培训的技术人员切合巿场需求。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为VTC 机构成员,设有12个行业中心,提供全面实务培训及发展支援,装备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促进专业发展。为配合业界的发展需要,中心提供多元化优质培训课程及专业发展服务,并为不同类型机构提供顾问服务,支援业界发展。卓越培训发展中心亦负责推行学徒训练计划丶工科毕业生训练计划及新科技培训资助计划,以及为多个行业举办技能测验,让业内人士取得认可资格。

     
    附表:  2012年度杰出学徒/见习员名单

    1. 陈家洛* 新辉建筑有限公司营造技术员
    2. 谢智熙* 大昌贸易行汽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机械技工
    3. 陈俊升 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营造技术员
    4. 陈浩伦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电器装配技工
    5. 陈奇中 机电工程署技工学徒(电气)
    6. 郑港霖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营造技术员
    7. 朱子文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住宅气体技工(第一及第四类)
    8. 符嘉杰 协兴建筑有限公司营造技术员
    9. 李德辉 安乐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机工程技术员
    10. 卢本盛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机械打磨装配技工
    11. 莫慧婷 坚励智有限公司印刷生产策划技术员
    12. 邓学谦 大昌港龙机场地勤设备服务有限公司汽车技术员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杰出学徒奖得主


    传媒查询:2836 1047
    10名杰出学徒获安排於3月初到新加坡交流,眼界大开。
     

    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