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训练局 - IVE
  • IVE简介
  • 学科及课程
  • 学士学位衔接课程
  • 入学申请
  • 分校及设施
  • 学生
  • 校友
  • 学科及课程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 学科及课程 > 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 > 简介

    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

     
     
     
    学系简介


    幼儿丶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旨在提供高质素的幼儿教育丶长者护理服务,以及社会工作的专业培训,课程获政府及专业机构认可。学科提供不同的模拟学习环境如幼儿教育中心丶方润华长者服务中心丶临床观察室等。透过行业实习丶海外交流丶工作坊丶社会服务等活动,建立学员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丶培养积极及正面的态度,提升就业竞争力。

     

     
    优质课程 着重实践


    学科为学生投身幼儿教育及社会服务行业作好准备。学科着重实践,透过安排学生前往幼儿中心丶幼稚园丶老人中心或安老院实习,让学生获取实务经验。

     
    业界紧密联系


    学科与政府部门丶社会服务中心丶老人中心丶安老院和学前教育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听取他们对课程内容的意见。业界伙伴亦为学生提供实习丶实地考察及专题研习机会,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


    专门设备


    学科配备多项专门设施,支援专业教学。学科设有幼儿教育中心丶小型哥尔夫球练习场丶长者健体乐园等,让学生实习和研究相关工作技巧。

     
     
    业界认可


    学科课程获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认可,毕业生可注册为幼稚园教师丶幼儿工作员,认可保健员及福利工作员等,贡献社会,向梦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