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C 主頁
  • Eng
  • print Font Size - Medium Font Size - Large
  • 聯絡 IVE
  • IVE簡介
  • 學科及課程
  • 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入學申請
  • 分校及設施
  • 學生
  • 校友
  • 柴灣

    學術設施

    校園及康樂設施  

    學習資源中心

     

    學習資源中心座落於教學樓地下,中心樓高三層,總面績為二千七百二十平方米,提供座位約四百三十個。 中心擁有超過七萬三千冊書籍,除書籍、雜誌、多媒體視聽資料外,更提供大量電子期刊、電子書籍和電子資料庫,讓讀者能隨時取得最新資料。

     

    此外,中心備有各種設備,包括八組影音設備,一百六十台具上網功能之個人電腦、掃瞄器、影印機、手提電腦、網絡攝影機等。多媒體研習室提供數碼剪接軟件,輔以專業人員提供指導。中心地下及一樓為討論及休閒閱讀區,二樓為自修區及研習室,方便同學溫習使用。

     

    學習資料中心會繼續努力,提供學習空間,匯聚各種資源、器材及設施,啟發教學及學習趣味。

     

    「學習共享空間」

     

    「學習共享空間」是由聚會區和協作空間組成的共享學習中心,以鼓勵學生與教師和朋輩之間的互動、促進跨學科合作,以及提升專題研習為本學習的效能。有見及此,「學習共享空間」配有靈活的家具設置和先進的電腦器材及影音設備。 「學習共享空間」分成四個顏色區域 (藍、綠、紅、黃),每個顏色區配備不同的學習器材和設施。重點設施包括「攝錄工作室」、「直播工作室」和「演講室」。師生毋須視頻製作經驗,運用「攝錄工作室」和「直播工作室」內簡單易用的設備便可進行專業視頻錄製、現場直播和網絡會議。「演講室」則配置了互動投影機和演講台,給學生作演說訓練和專題研習報告之用。

     

    語文自學中心

     

    語文自學中心位於校園地下,為同學提供一個開放和舒適的環境,在課餘時間自學中、英文。同學在這裏可以按自己的學習需要使用多媒體教材,按興趣參加不同類型的工作坊、玩語文遊戲、觀賞電影等,輕輕鬆鬆學習語文。

     

    外籍英語活動統籌會定期為同學舉辦不同種類、富趣味性的工作坊和節慶活動。語文老師也為同學安排中、英文工作坊,開設「語文診所」,為學生解決語文學習上的困難。

     

    總括而言,語文自學中心資源豐富,是同學提升語文水平的好地方。

     

    配藥培訓及藥劑服務資源中心

    配藥培訓及藥劑服務資源中心 中西配藥專業培訓:

    -模擬中、西藥房選配有多種中、西藥品以及配藥電腦系統,學生可獲得在藥房工作的實用技能和專業知識培訓。

     

    -學生要穿上潔淨衣,在潔淨室學習處理無菌藥劑的操作。

    製藥實驗室

     

    實驗室配備完善的生產設備,將藥物原材料製成多種劑型的中、西成藥,學生可獲得在藥廠工作的實用技能和專業知識,包括品質保證及GMP培訓。

    訓練餐廳

     

    學院提供兩所設有電腦、無線上網、電子入帳、視聽及燈光系統設備的訓練餐廳供學生訓練使用。訓練包括一般用餐、主題餐廳、各種形式之宴會及會議以配合不同市場的飲食運作需要。

    訓練廚房

    配合行業標準設備的多元化訓練廚房,適合不同種類的國際性美食烹調使用。亞洲廚房更使用環保設計的廚房設備。

     

    電子旅遊中心

    一個用來訓練學生運用包括酒店物業管理,航空票務至虛擬旅遊製作等之酒店及旅遊資料系統的多用途中心。另設有一電子旅遊廊展示當今旅遊業之電子技術。

     

    雲端科技中心

    中心於2012年成立,以支援學生關於數據中心及相關的網絡服務的培訓。並整合了HP CloudSystem Matrix、Thin Client及VMware View等方案,加上新的HP及IBM機架式伺服器及企業級網絡設備,結合成基礎架構即服務的雲計算。

     

    創意專題項目實驗室

     
    學生可利用樂高Mindstrom NXT,從而學習編寫基礎程式來控制實物的動作,及為將來學習程式編寫作好準備。

    系統及網絡管理專題項目實驗室

     

    學生們可以利用實驗室的網絡設備及應用系統,為中小型企業的系統基礎建設來進行專題項目設計及實作,從而應用及增進他們對系統及網絡管理的知識。

    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制造實驗室

     
    實驗室配備先進的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軟件及硬件,主要應用於相關單元的教與學。

    智能產品設計中心

     
    智能產品設計中心是一個設備齊全的產品設計中心,提供空間和設備給同學,讓同學們可以進行自己的設計。建構三維模型,快速成型手辦, 三維掃描,以至傳統的手工製作過程,都可以在這個設計中心內完成。

    自動學實驗室(電腦)

     

    自動學實驗室為一設備齊全的實驗室,訓練學生的自動學,機電一體化,氣動和油壓設備,可編程邏輯控制器,伺服控制器,微控制器,軟件和固件編程工具。 該實驗室還提供了機電技術工程實踐,機電和電子設計項目, 以及相關活動. 例如與新加坡和日本的學生進行交流。 除了支持學習和教學活動,實驗室亦是選拔和培訓基地,為同學們提供準備和訓練,讓他們參與一些地區性以至國際性的比賽, 如全港青年技能大賽,穗港澳青年技能大賽,世界技能大賽及國際展能節。

    先進加工工場

     
    先進加工工場擁有先進和傳統的機械加工設備,如激光切割機,電火花機,數控線切割機等,這都是常用於香港的製造業。學生可以透過採用這些現代製造技術, 來製作自己設計的產品。

    食物科技製造實驗室

     
    食物科技製造實驗室設備齊全, 學生可進行新產品研發及模擬生產。設備包括冷凍乾燥機, 噴霧乾燥機, 超高温消毒殺菌系統, 乾濕研磨機, 雪糕機, 封罐機和灌腸肉機。可製作美味高質素之食品, 如即沖飲料, 豆腐花, 雪糕, 香腸和火腿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