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於我們

活動精華

「展創意·亮人生 ,健共融新世代」數碼短片創作比賽

2023年 1月 18日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再次成功獲得勞工及福利局以及香港西北區扶輪社的贊助,擧辦「展創意·亮人生 ,健共融新世代」數碼短片創作比賽,以推廣平等、包容和無障礙的訊息。

是次比賽共設有四個組別,分別為「公開及大專生組」、「中學生組」、「特殊學校中學生組」及「展亮組」。得獎者/團隊獲邀出席1月18日假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牛津道暫遷校舍舉行的頒獎典禮。當天大會亦播放冠亞季軍得奬作品與一眾來賓分享。是次參賽作品的水準高、富創意,題材亦十分廣泛,反映出殘疾人士面對生活及學習上的各種困難,期望提高大眾對殘疾人士的關注、接納和關懷,從而實踐並推廣社區傷健共融。


更多照片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觀塘)– 牛津道暫遷校舍開幕典禮

2022年 10月 7日

為配合觀塘「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綜合發展項目,屹立觀塘半百載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觀塘) [展亮(觀塘)] 舊校舍已移交政府,自新學年開始,展亮(觀塘)正式在牛津道暫遷校舍運作。為誌賀新校舍的開幕,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於10月7日舉行「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觀塘)– 牛津道暫遷校舍開幕典禮」,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一同見證殘疾人士職業技能培訓發展的重要里程。

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教學團隊花盡心思協助學生適應新環境,熟習新校舍。電子學習在疫情下已成為教學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此校舍新添置電子互動白板、一體型電腦、無線網絡系統等設備,這不但提升教與學的效能,亦令新校舍在空間使用上比舊校舍更趨完善。此外,新加設多個「模擬工作環境」的工場,進一步優化就業導向的培訓,讓學生更易於掌握業界要求的技能。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太平紳士亦在典禮上表示這校舍會在未來五年成為300多位同學的新天地。他們可以在此學習新技能,為將來的新生活或求職打好基礎。孫局長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無須理會工作本身的特質如何;對所有展亮同學而言,唯一要戰勝的對手其實是自己,只要每天做得比昨日好一些便可。

在開幕典禮上,展亮學生代表為主禮嘉賓送上精心製作的繞線畫紀念品。此紀念品由展亮的學生及畢業生攜手製作,藉著雙手於木板上以一釘一線編織出獨一無二的文字圖案,展現了一個獨特而又豐富的藝術創作空間。製作過程有如學生的成長,縱使有著縱橫交錯的經歷,只要訂立目標堅持而行,定能編織出屬於個人獨有的燦爛人生。

開幕典禮後,中心安排了嘉賓參觀校舍設施。透過展亮職員的介紹,眾嘉賓認識到學員接受職業訓練的情況。


更多照片
展亮・獅子會餐廳的命名典禮

2022年 6月 9日

為配合社會轉變及工作需要,展亮團隊在教與學範疇繼續與時並進,持續優化職業訓練課程及加強就業輔導服務,使課程內容和支援服務更貼近市場的需要。職業訓練局更於2018年7月成立VTC社會企業有限公司,核心業務包括位於IVE(摩理臣山)的社企餐廳Shine Café及各項主題式的零售業務,致力為為展亮的畢業生和學生提供更多就業與培訓機會。

職業訓練局將社企餐廳Shine Café 命名為「展亮・獅子會餐廳」,以表彰國際獅子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的慷慨捐贈港元二百萬,以支持職業訓練局旗下的社會企業為展亮的畢業生提供一個過渡期的專職培訓。

命名典禮於2022年6月9日舉行,命名典禮上,職訓局主席戴澤棠先生衷心感謝國際獅子總會的鼎力支持,並對於國際獅子總會「我們服務」(We Serve) 的精神,竭誠為社會服務表示敬佩。總監 梁麗琴獅姐亦表示很認同職業訓練局成立社企的理念,能提供一個平台聘用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畢業生及學生,使他們可以累積工作經驗,建立及增強他們對就業的信心,以及培養他們積極的工作態度,為他們日後公開就業而舖路。

當日由總監 梁麗琴獅姐頒贈支票,由本局主席戴澤棠先生代表接受 ; 及後更聯同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們及一眾國際獅子總會成員一同為紀念牌匾揭幕,儀式溫馨而隆重。其後,一眾嘉賓參觀「展亮・獅子會餐廳」,並與在餐廳工作的畢業生言談甚歡,打成一片。嘉賓對餐廳所提供的平台角色十分欣賞。

此外,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除了希望今次的捐助能夠支援社企餐廳給予展亮畢業生培訓外,亦希望能夠透過獅子會成員的人脈網絡,為展亮的學生及畢業生提供更多培訓平台及機會,讓他們能累積更多實際工作經驗,以便將來能進入社會持續就業。


更多照片

2021年 11月 13日 - 2021年 12月 4日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生在「第十屆香港展能節」中奪得5項一等獎,10項二等獎及1項優異獎的成績。

「展能節」(Abilympics)被譽為「殘疾人士技能奧運會」,是復康界四年一度的盛事,以彰顯殘疾人士的能力和才華,推動他們平等參與和真正融入社會。「第十屆香港展能節」由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並由勞工處、社會福利署、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傷殘青年協會、香港理工大學、Again Communication及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全力協辦,超過29場關於職業、休閒和生活技能的比賽項目已於2021年11月至12月期間順利舉行,頒獎典禮亦於在12月12日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禮堂舉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暨職業訓練局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委員會主席林國基醫生, BBS, JP獲邀擔任主禮嘉賓。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