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中心服務

展亮職業評估服務

中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提供職業評估服務,主要提供兩項職業評估,包括專項職業評估及綜合職業評估。評估由復康專業團隊利用職業性向測驗及標準測試工具,評估受評者的工作能力及興趣。

透過專業的測試,評估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的體格、心智、教育水平和工作方面之能力、潛質、興趣與限制,協助受評估的殘疾人士能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清晰及確切的認識,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的課程或工作。

專項職業評估(為期3天)

專項職業評估的主要服務對象為15歲或以上的:

1. 特殊學校準離校生
2. 庇護工場工友、輔助就業人士、展能中心或日間訓練中心學員及輪候以上服務的申請者
3. 任何有興趣報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提供的部分時間制課程的殘疾人士及高中應用學習調適課程的智障學生。

評估內容:
‧ 能力傾向測試
‧ 肌能測試
‧ 興趣測試
‧ 日常生活基本知識測試
‧ 學科測驗


綜合職業評估(為期11天)

如非上述所提及的服務對象,其他15歲或以上有需要的殘疾人士可申請綜合職業評估服務。這是一個全面的評估服務,綜合心理學家、醫生、專責教育主任、社工、展能就業主任、職業治療師及資深導師等專業人士,以小組及個別形式為殘疾人士進行評估。

評估內容:
‧ 體格評估
‧ 職務工作評估
‧ 個別面見(了解背景、探討工作期望及興趣)
‧ 學科測驗
‧ 能力傾向測試
‧ 肌能測試
‧ 興趣測試
‧日常生活基本知識測試


下載服務申請表: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課程/職業評估申請表 (PDF 格式)

*請注意:展亮職業評估服務只接受機構轉介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