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中心服務

實習/就業支援服務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跨專業支援服務團隊(學生輔導主任、職業治療師、護士和導師)為學生提供生涯規劃教育、職業輔導、就業選配及在職後最少12個月的支援服務。

學生輔導主任與各行業的僱主保持緊密的聯繫,通過探訪以了解市場需要及僱主期望,亦邀約僱主參加中心導賞,加強僱主認識中心的課程及培訓特色,繼而提供工作實習及就業機會。 


從“工作培訓”到“個別支援”的服務流程

  1. 工作實習/就業選配以適應工作


    學生輔導主任與導師和支援服務同工一起,按學生的工作能力和興趣安排合適的工作實習或工作,並提供工作實習/就業前適應上的支援服務。

  2. 在工作實習/在職期初期

    學生輔導主任繼續與導師和支援服務人員合作,了解學生的需要並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支援包括:

    - 到職場探訪畢業生及與僱主/職場同工聯繫,了解畢業生的工作表現及需要,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生活,鞏固他們的就業信心;
    - 如發現學生的工作技能尚有改善空間,學生輔導主任將與導師商討進一步學習的安排以配合工作需要;
    - 與學生的僱主/主管合作,共同評核學生在工作實習的表現;以及
    - 與學生的僱主/主管商討工作上的調整,如重新安排工作流程,或透過專業輔導服務幫助學生適應工作。
    我們期待學生能夠鞏固他們學到的知識和工作經驗,從而能獨立工作。

  3. 在職跟進服務

    為維持畢業生的工作動力並幫助他們在公開市場持續就業,中心為畢業生提供的就業支援服務跟進已延長至畢業後12個月,亦會按需要為個別畢業生提供最長三年的持續支援服務。

    學生輔導主任亦會就未有投身職場的畢業生,提供職業導向的小組活動、工作坊及個別面談等,以增加畢業生的工作動力和就業機會。如涉及有關工作技能提升的事宜,學生輔導主任亦會轉介中心導師跟進。
     

就業支援實用資訊

 

就業輔導服務聯絡人
郭姑娘
電話2270 0992
電郵iwahkwok@vtc.edu.hk